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裔工程师承认盗取美源代码 当场被捕
www.wforum.com | 2017-05-21 02:45: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曾多次指责中国利用网络技术盗取美国的军事技术或者商业机密。近日,一名华裔工程师向美国司法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综合媒体5月20日报道,一名华裔软件工程师承认在国际商业机器(IBM)工作期间偷取源代码,用于自己私下售卖的软件中。

美国司法部宣布,现年三十一岁的被告许家强(音译)在纽约法院承认盗窃商业机密,法官将案件押后至10月13日判刑。

许家强被控盗取国际商业机器一个档案系统软体的源代码,该系统可以让电脑运行得更快。检控官指,许家强在2010年开始为国际商业机器在中国的分公司工作,获授权可以接触源代码。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2014年接获举报,指在中国有人声称可以取得该系统的源代码,随即展开调查,最后拘捕许家强。


美国还曾指责中国军方对美国140家公司发动网络袭击(图源:Reuters/VCG)

一名卧底探员2015年12月在纽约洲怀特普莱恩斯市(White Plains)一家酒店与许家强接触,期间他声称盗取源代码后用于私人研发的软体,并售予顾客图利。探员当场把他拘捕。

本案并不是由国际商业机器提出的,而是美国的检察机关在取得足够的证据后主动提控。

美国当局近年多次指控中国偷取美国政府或公司的机密资料。其中最瞩目的是2014年美国司法部宣布通缉无名中国军方人员,指他们入侵美国私营企业的电脑网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