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开始抄袭中国 却没法复制支付宝
www.wforum.com | 2017-05-19 05:46:22  陈今财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开始抄袭中国    却没法复制支付宝

  中国的共享单车你体验过了吧?

  扫码直接拿车走人是不是很方便呢?

  下公车、出地铁,骑个摩拜或ofo单车就能轻松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不是感觉很愉快呢?

  记得之前就有网友调侃,古代中国有“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和印刷术;现代中国也有“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共享单车荣誉上榜,成为国人的骄傲。但别高兴得太快,共享单车并不是只有在中国才有,就算是中国先有,未来也说不准不会被其他国家赶超,就像古代四大发明一样!

  与中国街道的“橙黄蓝”风景不同,走在美国华盛顿街头,你会注意到,路边停放着的是一排排整齐的“小红车”,它们就是美国的共享单车“首都共享单车”(capital bikeshare)。

  让我们来看看,它和中国的共享单车有什么不同吧!

美国开始抄袭中国    却没法复制支付宝

  费用

  美国共享单车:单次骑行30分钟两美元。(好贵!)

  中国共享单车:摩拜30分钟1块钱,ofo是0.01元/分钟或0.04 元/公里(单次使用2元封顶)

  押金

  美国共享单车:无需缴纳押金;

  中国共享单车:各大品牌押金不同,但大多在99元、199元、299元这三个价位。

  使用方式

  美国共享单车:在电子收银机插入信用卡,然后选套餐、取车,不用下载手机APP;

  中国共享单车:品牌自身APP、支付宝、小程序等。

  支付方式

  美国共享单车:信用卡;

  中国共享单车:支付宝、微信支付。

  单车数量

  美国共享单车:目前在华盛顿及周边城市共有约400个停放点,单车数量3700余辆;(上下班时间段基本没车!)

  中国共享单车:截止2016年12月31日,仅摩拜、ofo两家就总共投放单车130万辆,分布在中国各大城市。(好像在一线城市,上下班找辆共享单车也很难!)

  停车点

  美国共享单车:有固定的停车点,要在规定的位置取车、停车。(乱停放还会被罚款)

  中国共享单车:有少数地方有固定的停车点,大多数都是随便停放。(真任性)

  创新

  美国共享单车:可以包天、包月或包年,包年需要支付85美元,但可以无限次使用,但有个很无语规定是:每次限时30分钟之内,超过30分钟需额外收费;

  中国共享单车: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秒杀一切。甚至有网友直言:美国复制得了单车,你复制得了支付宝、微信吗?

  据说本来美国引进中国的共享单车是非常受美国人民欢迎的,但由于找停车位浪费时间、逾期不还会多收钱等问题频频出现,使得美国人民纷纷吐槽美国的共享单车不是为了方便用户,而是为了给用户制造麻烦!看到上面的对比,笔者内心顿时有一股莫名的民族自豪感,中国的共享单车可以说是甩开美国好几条街。

  就连《纽约时报》都说:“中国抄袭美国的时代过去了,在移动领域,美国已经开始抄袭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