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提出4个坚持 定调中共十九大
www.wforum.com | 2017-05-09 04:55:0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提出4个坚持  定调中共十九大

2014年3月6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左二)出席“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与胡春华(右二)等广东省政要谈笑风生(图源:新华社)

  一个月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和改革开放前沿广东省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中共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提出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

  这种不是实地考察,而是隔空对一省作出 "重要批示"的做法,被指较为罕见。当时外界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是对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政广东五年来的肯定。

  从另一个角度分析,有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今次批示广东工作,除了肯定胡春华之外,还有为中共十九大定调的含义。习近平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很有可能就是十九大报告的指导原则。

  中共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后首次主导的全国党代表大会。五年前,新华社在《党的十八大报告诞生记》一文中披露,2012年1月,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曾对十八大报告起草提出,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等"四个必须"的指导原则。

  从时间对比来看,十九大报告应该已在起草中。作为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对十九大报告肯定会有自所表示并亲自过问。

  据广东《南方日报》报道,习近平是在今年4月4日对广东工作作出批示的。在批示中,习近平还希望广东"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其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是习近平上任以来一直推行的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则是习近平在2012年十八大后带领新常委班子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的"中国梦"。因此,习近平的批示不但对广东,而且对全国同样具有指导意义。

  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一周后,习近平选择广东作为地方调研的第一站,提出希望广东"努力成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探索科学发展的试验区,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习近平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很容易令人想起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提出的"四个坚持"。1979年,邓小平在理论工作务虚会上提出,中国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1982年,四项基本原则被写入中国宪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