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巨头曾遭硅谷嫌弃 如今都想做朋友
www.wforum.com | 2017-04-25 05:02:2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巨头曾遭硅谷嫌弃 如今都想做朋友

  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4月22日刊发题为《所有人都想成为中国的朋友》的文章称,即将于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其筹备工作已近尾声,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已确认出席论坛,110国将派代表参加。

  文章称,“一带一路”作为大型地缘战略项目,连接了亚洲、非洲和欧洲。除道路外,它还包括大量其他基础设施项目,不仅可以推动世界贸易,也将提升中国的全球影响力。

  中国外长王毅公布了与会者名单。七国集团中前往出席的只有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西班牙的首相,希腊、塞尔维亚、波兰等国的总理,菲律宾和捷克的总统,瑞士联邦主席会前往北京。路透社说,参加会议的是“中国的主要盟友”:俄罗斯总统普京、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柬埔寨首相洪森。它还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印尼总统佐科也算作北京的亲密伙伴。

  文章称,北京多次重申,新丝绸之路是纯粹的经济项目,与政治没有任何关联。

  文章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提出了美国优先的口号。在此背景下,北京当然不希望失去提升自己国际威望的机会。因此,论坛的议题不会囿于“一带一路”项目本身,否则为何连智利和阿根廷两国的总统也要不远万里来开会?

  文章称,一位来自亚洲某国的外交官如此总结当前的趋势:“特朗普入主白宫后,所有人都想成为中国人的朋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