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调查进口钢铁 商务部长称针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4-21 04:36:5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下令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钢铁进口展开国家安全调查。美国钢铁产业强调,强大的钢铁制造业是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必须保护。

川普总统20日在白宫签署备忘指令,要求联邦商务部根据1962年《贸易拓展法案》第232条款的规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钢铁进口展开特别调查。232条款规定,一旦发现外国进口有损美国的国家安全,总统有权对外国进口实施紧急贸易制裁。

根据这项指令,联邦商务部将在270天内完成这项调查。《华盛顿时报》说,尽管川普总统称,“这与中国无关”,“倾销问题是全球性的”,但路透社说,商务部长罗斯在指令签署之前对记者说,这项调查是对中国钢铁在美国市场的倾销做出的回应。罗斯说,这种倾销导致中国钢铁在美国市场的占有份额高达26%,仅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钢铁进口就增加了将近20%。

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资料照片)

罗斯说:“尽管中国多次声称,将会降低钢铁产能,可事实上,他们一直在增加钢铁产能”,“这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了严重冲击”。

媒体称,美国《贸易拓展法案》1962年颁布以来,第232条款很少采用,因此是美国总统川普针对外国钢铁进口采取的不寻常应对措施,根据是美国的国家安全可能受到威胁。

白宫官员解释说,外国钢铁进口,有时能够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比如美国造船使用的合金钢,需要特殊的铸造技术,如果从外国进口,国家安全就可能受到威胁。

总部在俄亥俄州的美国AK钢铁公司公关负责人丽萨. 杰斯特(Lisajester)对美国之音说,中国钢铁进口对美国特种钢的冲击尤其强烈,导致AK钢铁目前是美国仅有的不锈钢、碳素钢和电工钢生产企业。

刚刚在白宫参加川普总统签字仪式的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纽波特(RobertNewport)随后发表声明说:“公司对淹没美国市场的不公正的电工钢进口冲击有特别的感受”,“我们不能允许我们国家的电网依赖外国的电工钢,特别是在发生自燃灾害和其它危机的情况下,因为国家电网是国家基础设施的关键部分,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

美国最大的钢铁公司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Corp.)20日也发表声明,对联邦政府开始调查外国的钢铁进口表示欢迎,理由是“强大的钢铁工业是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部分”。声明说:“长期以来,中国等其他国家一直对美国的钢铁产业发动经济战,手段就是补贴本土钢铁产业,破坏全球市场,将剩余钢铁倾销进美国。其后果是惊人的。美国钢铁产业成千上万的工人、产业供应链以及产业生产所在的社区都因外国制造商不公正和非法的行径而丧失了就业。我们保证全力配合商务部的调查。”

代表美国产业利益的美国钢铁学会(American Iron and Steelinstitute)指出,外国产能过剩,是美国钢铁产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学会主席吉布森说:“大规模的全球化钢铁产能过剩,导致空前规模的外国钢铁通过倾销和补贴手段涌入美国,使得美国钢铁业丧失了将近一万四千份工作。政府启动这项调查,是解决这些不公正的海外贸易行径构成的严重挑战的有效方法。”

隶属联邦商务部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同天听取了美国钢铁公司代表的立案陈述。美国钢铁公司去年就中国钢铁产业的倾销行径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了行政申诉,11月被一位法官以政府无权受理为由驳回。在美国国会议员的干预下,国际贸易委员会同意受理此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