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亮出第一招:审查外国人工作签
www.wforum.com | 2017-04-19 04:52:37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亮出第一招:审查外国人工作签

  为推动“美国优先”,特朗普迈出收紧外籍人士签证的第一步:审查给高科技岗位高薪外籍人士发放工作签证的H1B签证制度。

  本周二特朗普签署鼓励联邦政府机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行政令,要求审查H-1B签证方案,抨击这类签证被“大范围滥用”,要求联邦政府机构拿出改进H-1B签证的报告。

  新行政令呼吁美国司法部、劳工部、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立即采取行动”,为保护本国劳动者打击一切滥用H-1B和欺诈的行为。

  特朗普的行政令授权对政府法规进行研究及调整,可能导致美国限制外籍科技业工作者签证发放。虽然行政令号召采取一系列幅度相对较小的举措,但其中大多数可能要花几个月甚至几年才会具体实行。

  在“禁穆令”两度推行遇阻后,这是特朗普针对移民签证的最新行动,也部分印证了此前媒体的相关消息。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援引多家媒体消息称,特朗普新的签证令将提高对外籍技术工人的要求,要求联邦政府部门进行改革,确保H-1B签证授予了技能、薪酬最高的申请人。

  文章提到,有美国官员称,上述签证令的目的是提高美国工人的薪资和本国就业率。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新的移民签证令目的在于打击硅谷公司滥用H-1B签证的行为。

  美国政府每年向外籍人才及优秀毕业生发出合计8.5万个H-1B临时工作签证。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呼吁取消H-1B签证,不过本周二的行政令并没有祭出如此重手,白宫称,H-1B签证方案改革会让美国就业增加。

  今年1月30日特朗普发布第一版移民禁令当天,美股集体下跌,早盘道指跌近200点,跌破2万点,科技类股集体下跌,标普500 IT板块和科技类ETF 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日内跌幅均一度接近1%。

  本周二美股普跌,标普500指数收跌0.29%,报2342.19点,其中银行业板块收跌0.87%、本月已跌4.4%,IT板块跌0.08%,本月跌约1%。

  力推“美国优先”特朗普拿H-1B开刀 印度人慌了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本周一公布,今年现已收到19.9万份2018年H-1B签证的申请,是今年全年可发放签证数量的两倍多。和去年同期的23.6万份申请相比已有所下降。这可能反映出对特朗普政府限制签证的担忧。

  去年特朗普抨击H-1B签证方案,认为这一签证并没有发给专业技能人士或移民,却是给了临时外国工人,目的很明显,就是用这些低工资的外国工人来替代美国工人。

  特朗普上台前后已传出政府严抓H1B签证的消息。今年1月初,共和党立法议员再次提出了收紧技术签证规则的法案。当时华尔街见闻文章就指出,印度外包公司将发现,把国外工人通过H1B签证安置在美国会越来越难。

  1月末华尔街见闻还援引美国媒体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已草拟一项行政令,旨在彻底改动硅谷企业长期依赖引进海外人才的H1B工作签证制度。苹果、谷歌、微软等美国科技巨头将不得不改变用工的方式,在发起全球招聘以前先在美国招人,争取录用本国公民。

  去年4月,H-1B签证申请数量在短短五天内,就超过了整个财政年度限额的85,000份签证。这也是连续第四年,在开放申请的一周内,需求量就直接超过供应量。通过摇号分配的签证中,有三分之二去了科技部门。

  美国对Infosys、Wipro等印度外包商的诟病主要在于,这些公司申请高技术签证请来的人,做的却都是美国员工也可以胜任的活,比如银行,零售商等等,只是请美国人会贵一点。印度公司则称,他们很难招到足够的美国技术工人。

  在印度,外包行业从业人员有将近370万人。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的数据显示,印度外包行业约60%的收入来自美国,而印度外包商每年向美国输送数万名工人。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