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史无前例使用中国数学教材:逐字翻译
www.wforum.com | 2017-03-22 04:24:0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在哈泼-柯林斯出版公司与上海一家出版社达成了对教材进行翻译以供英国学校使用的“历史性”协议之后,英国的学生也许很快就能使用中国教科书学习数学了。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20日报道,包括上海和北京在内的中国富裕城市出产一些世界上数学成绩最好的小学生,而英国学生的排名远远落后于他们的亚洲同龄人。

  据中国媒体报道,哈泼-柯林斯公司的教育分部在伦敦图书博览会上签订了一份发行一套36种数学图书的协议,柯林斯学习出版社的总经理科林·休斯称协议是“历史性”的。休斯说:“据我所知,这是以往历史上没有发生过的事情——为中国学生编写的教科书将被一字一句翻译出来,销售给英国学校使用。”

  休斯还表示,这一教材协议是英中两国更广泛合作的一部分,英国政府希望加强英国学生在数学方面的表现。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近的一项全球性调查,由较富裕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及江苏省的学校所代表的中国学校在数学得分方面名列第五。英国学校的数学成绩排名远远落后,与葡萄牙和捷克共和国并列排在第27名。

  报道还指出,与新加坡、香港(专题)和台湾(专题)一样,中国大陆有1/4学生的数学成绩获得了最高分,这一比例高于其他任何地方。

  报道称,专家们担心单靠教科书无法解决英国的数学问题,称教育制度的基本状况存在太大的差别。上海交通大学教育专家、21世纪教授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说:“英国和中国的教育评价体系是完全不同的。在必修课方面,中国学校采取高标准的统一要求,这是因为大多数中国学生需要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因此数学(对于英国学生)会太难。”

  他说:“英国的教育制度对于个性强调得太多,从而忽略了集体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