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有望与这个欧洲国家建交 你听说过吗?
www.wforum.com | 2017-03-15 04:50:59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传马耳他骑士团可能与台湾建交(图源:中央社)

传欧洲国家“马耳他骑士团”可能成为“中华民国”外交盟友。台湾外交部对此表示,“中华民国”与马耳他骑士团在国际间共同合作推动人权及医疗合作,成效良好。

综合媒体3月14日报道,撰写台湾与亚洲报道的《福布斯》专栏作家詹宁斯(RalphJennings)14日发表一篇文章称,目前仅有21个邦交国的台湾,因与中国对峙70年,外交关系长年受到打压。但台湾近来与欧洲国家“马耳他骑士团”关系密切,这个位于欧洲的小国马耳他骑士团可能成为台湾新盟友。

内容中指出,虽然官方没有对彼此的关系提出承诺,但台马关系逐年稳固。马耳他骑士团对外联络主任狄罗比亚特(Eugenio AjroldidiRobbiate),在3月向《富比士》发出的声明中写到,“基于双方的合作,我们有信心能与‘中华民国’(台湾)发展出更深厚的关系”。

台外交部指出,马耳他骑士团因其宗教及人道慈善性质,与教廷历史渊源深厚,关系密切。鉴于“中华民国”与教廷在宗教自由、民主人权、人道援助等方c面是价值同盟,且双方致力增进和平人道慈善伙伴关系,“中华民国”也与马耳他骑士团国际间共同合作推动相关人道援助及医疗合作计划,成效良好。

台外交部表示,未来“中华民国”与马耳他骑士团将在现有的友好合作基础上,积极加强国际人道援助伙伴关系,并深化彼此在国际人道援助及慈善医疗领域合作,以致力于凝聚全球更多人道援助合作,为国际社会作出具体贡献。

台外交部官网显示,马耳他骑士团位于意大利罗马市内,首都为罗马,全球成员约1万3500人,领土为设置在罗马内的两栋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公尺,为全球最小国家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