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梁振英获习近平握手 首次以新职见记者
www.wforum.com | 2017-03-14 03:51:0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梁振英称当选政协副主席感荣幸(图源:Reuters/VCG)

特首梁振英3月13日早获增选为中国政协副主席,他傍晚在北京见记者时表示,对当选政协副主席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希望未来在岗位上发挥应有作用。他又指,不应把香港和国家级的官员职位视为对立,有信心可同时兼任政协副主席和行政长官。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另外,梁振英当日下午向中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报告香港施政情况及未来工作重点,谈及一地两检、政府在特首选举的角色等议题。

中国政协3月13日早高票通过梁振英出任政协副主席,他傍晚在北京首次以政协副主席身份会见传媒。他表示,对当选政协副主席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指过去三四十年来,见证及参与国家高速发展及崛起,令他这一代人感到光荣和幸运。他又指,自己曾任政协常委,现在重回政协大家庭,希望未来岗位上发挥应有作用,借国家东风,把握国家为青年人提供的各种机遇,同时为国家尽应有的责任。

梁振英当选为政协副主席后,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他握手交谈约40秒,梁振英透露,习近平是勉励他继续为国家及香港做好服务。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上前恭贺,政协主席俞正声更主动向梁振英道贺。现时亦为中国政协副主席的前特首董建华,也上前拍梁振英的肩膊以示鼓励。

被问到如何兼任特首及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指出,特首的职务十分沉重,过去4年有深刻的体会,他指当时的考虑是,要照家庭、处理特首事务及筹备一场选举,三者同时进行是“不可能”。他又指出,两者职务重叠时间短,只有约三个月,相信可安排好工作,不排除可能要就政协某些活动请假,但有信心可兼顾两职。他又指,不应把香港官员的职责,与国家层面的职责视为对立,强调自己是香港人,亦是中国人。

他续指,自己在任内处理的多项政策,包括双非孕妇、水货客、一签多行等,政府除欢迎内地人来港,同时不会让港人的利益受影响。他重申,出任政协副主席后,仍会以过往处理上述政策的基本态度行事,又认为中央十分关心香港,相信兼任两职没有冲突。

梁振英早前以家庭理由放弃连任特首,被问到现时出任政协副主席会否少了时间照顾家庭,他未有正面回应,只称特首职务繁重,若同时参与选举是不可能,但他认为出任政协副主席与照顾家庭,两者可以兼顾。

另外,梁振英在下午向中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报告香港施政情况及未来工作重点,张德江、他本人及特区政政府都有共同看法,希望高铁香港站可以依法实施一地两检,发挥高铁的经济社会效益。被问到二人席间有否谈及特首选举,他表示,二人只谈及政府在选举中的角色,包括如何依法顺利进行选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