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首尔失算北京 寄希望蒂勒森给华当头棒喝
www.wforum.com | 2017-03-07 03:26: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韩国国防部与乐天集团就“萨德”部署用地正式签署换地协议,美韩部署“萨德”进程将随之提速,北京的报复也在升级。美国务卿本月访问东亚是否会给中韩关系带来曙光呢?

《韩国时报》3月6日在题为《中国报复萨德,首尔不知所措》的文章中称,中国对韩国部署美国反导系统“萨德”的报复不断高涨,而韩国政府似乎没有有效的手段来保护韩国的企业,从而导致那些民企在流血。

当朴槿惠政府去年7月同美国政府签署部署“萨德”的协议时,它说自己有有效的方法来应对中国。然而,当中国现在单方面采取全面的报复措施时,这被证明是空洞的承诺。

专家们周日称,关于中国对部署“萨德”的反应,韩国政府过于乐观。对于中国可能的报复性措施,韩国也基本上毫无准备。中国的措施现在正给韩国的旅游业、贸易和娱乐产业造成损失。北京甚至对韩国人实施了更为严厉的签证政策,禁止韩国明星出现在中国的电视节目中。

中国也一直都没有同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以及总理讨论“萨德”相关的事情,但是却邀请反对派的议员于1月份访问北京,这些议员反对“萨德”。韩东汉东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朴元坤 (Park Won-gon)说:“我们的政府仍在专注于加紧部署萨德,却不注意安抚北京。”


乐天因为给部署萨德提供用地,遭中国报复(图源:Getty/VCG)

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容铉(Kim Yong-hyun)也表示,韩国政府仍继续推进部署“萨德”,然而却没有同中国进行足够的磋商。金容铉还强调,韩国外交部只在1月份召见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那是在北京12月份禁止了连接两国的包机航班。

文章还指出,1月份之前,黄教安还说,韩国的经济并不是中国那么容易就能报复的。外交部长尹炳世此前也说过,“中国政府并没有提到针对我们的经济制裁,也没有暗示这个。”但是在星期天接受KBS的采访时,尹炳世承认,中国政府似乎是针对韩国的旅行禁令的幕后推手。他还说,首尔会密切关注北京的举措。

韩国财政部长柳一镐(Yoo Il-ho)7月份并没有排除中国报复的可能性,但是也表示,考虑到中国是世贸组织(WTO)的成员,全面的报复几乎是不可能的。韩国贸易部长金勇宏(Joo Hyung-hwan)说,韩国政府会根据国际法,应对任何违反WTO政策以及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行为。

专家们还指出,朴槿惠弹劾案说造成的韩国的权力真空也是中国加大报复力度的一个原因。朴元坤说,韩国反对党一直要求重新考虑部署“萨德”,北京似乎认为如果它继续施压韩国,拉拢反对派的总统候选人,它就能让部署“萨德”的计划流产。中国不太可能同黄教安对话,而是会等到下一任政府上台。


蒂勒森本月将首次访华,朝核以及萨德问题预计将成为重点(图源:VCG)

文章还指出,外交消息人士说,美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本月访问东亚的时候或许会调节“萨德”争端。他将会首先访问日本和韩国,然后访问中国。这将是蒂勒森担任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东亚。消息人士说:“如果蒂勒森强烈要求北京停止对首尔的报复,这或许会给中韩外交争端带来突破。”

与此同时,韩国亲美报纸《东亚日报》3月4日发表社论,如屈服于中国报复,韩国国家脸面将不存。社论称,中国国家旅游局把韩国旅行商品的禁令从北京扩大到了全国,并对乐天展开报复,使得中韩建交25周年的意义大为褪色。

《东亚日报》不忘拉出美国为自己站台,称美国国务院针对中国措施进行了勐烈的抨击,还声称中韩不管经济关系实现了怎样的飞跃,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绝对替代不了韩美同盟。报道还称中国举动是因为中国熟谙卢武铉政府时期韩美关系恶化的历史,期待如果共同民主党前代表文在寅成为总统后会撤销部署萨德的决定。

社论还在文末写道,中美两国领导人预计下个月将会见面,“特朗普总统必须亲自劝说中国不为萨德担心”。同时强调,“如果中国认为可以用钱来动摇韩美同盟,那是错误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