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禁令引发韩企倒闭危机 韩外长放狠话
www.wforum.com | 2017-03-06 04:07:4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与韩国因部署萨德问题对立加剧。针对传言中国敦促旅行社停止销售韩国游项目,韩国免税店遭遇倒闭危机,韩国外长5日作出回应。

       综合媒体3月6日报道,中国最近针对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实施的“限韩令”已经延伸到更广泛的行业。


中国游客减少或导致韩国免税店减少超过4万亿韩元收入

        韩联社称,中国国家旅游局3月1日向各省份和直辖市口头下达15日起全面停售韩国游商品的指示。中方已向本土旅行社下达7项指南,即禁止销售随团和散客韩国游商品,禁止销售有关乐天商品,在网上公告停售韩国游商品,禁止豪华邮轮经由韩国等。

       中国官媒《新华社》6日刊文称,“部署‘萨德’,得不偿失!”2017年赴韩中国游客有可能减少一半以上,甚至六七成。其中免税店营业额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

       韩国媒体预测,以赴韩中国游客数量减半估算,近两三年新生的免税店或将遭遇倒闭危机。

       韩国SBS电视台5日称,中国反制措施越来越强烈,从4日到5日,辽宁省丹东市和东港市、江苏省常州市和浙江省杭州市的4家乐天玛特接连关门,均是因为违反中国相关消防规定。这是乐天决定向“萨德”供地后首次有实际店面被勒令停业整顿。


中国官方已公开表示不欢迎韩国乐天集团

       对此,韩国外长尹炳世5日表示,尽管中国禁止韩国游基本属实,但中方未正式承认。对人员交流人为设障并不可取。中方措施有可能有违世贸组织和韩中自贸协定的相关规定,韩方正在严密注视中方措施。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5日表示,韩方最近正尽可能加大经贸应对力度。

       目前,从3月3日起,韩国驻华使馆、总领事馆等驻华外交机构直接受理中国公民签证申请。此举旨在应对中方的禁韩游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