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矛盾凸显 安倍访美重要成果被亮红灯
www.wforum.com | 2017-02-24 03:50:43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议会调查局22日发表了特朗普政权以来的第一份日美关系报告书。报告指出,在特朗普政权之下,两国关系如何展开,还存在的许多的疑点与不确定性。这对急于确认美日同盟关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说无异于一次重大打击。

日本新闻网2月23日报道,报告书说,两国首脑虽然进行了长时间的会晤,但是并没有解决两国之间存在的一些问题。经济关系和防卫经费的分担问题将会左右今后两国关系。

特别是在经济领域,特朗普政府已宣布脱离“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而日本一直坚持要维持TPP的框架,两国关系也是存在了许多的不确定性。


特朗普与安倍会谈过程中,双方选择回避美日之间的矛盾(图源:VCG)

从许多方面来看,安倍2月中旬去华盛顿和佛罗里达与特朗普总统会面并打高尔夫的访问,进行的像这位日本领导人可能期待的那样好。

但是,《纽约时报》指出,在此前的竞选活动中,特朗普曾经常在贸易问题上批评日本,并指责日本没有为自己的军事防御出足够的钱,而现在,他让日本确信,两国之间的关系“非常、非常深厚”,他对安倍晋三表现的尊重掩饰了他以前的言论。

从战略安全的角度来看,日本一方面面临来自朝鲜的威胁,另一方面面临中国的挑战,这意味着日本可能没有多少其他选择,而是需要继续与美国保持强大的联盟。而特朗普也许也意识到,面对中国的崛起,日本是美国在亚洲最好的盟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