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竟邀台湾“立委”访问 印媒称因一事报复大陆
www.wforum.com | 2017-02-15 18:00:2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3日起,台湾“立法院”3名女“立委”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印度。台“代表团”成员、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声称,要将台湾和印度的关系提升到同美日关系同一个水平。印度媒体认为,邀清台“立委”访印,是印度对中国大陆的报复。

  印度邀请台“立委代表团”访印

  据“印度时报”网站2月13日报道,从13日起,台湾“立法院”3名女“立委”组成代表团访问印度,邀请者是印度国会“印度台湾国会友谊论坛”。

印度竟邀台湾“立委”访问 印媒称因一事报复大陆

  报道称,“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的通话中表达了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支持,印度通过邀请台湾一个‘国会代表团’访印,保持和台湾的接触,这个举动很可能引起北京不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4日报道,由于印度国会反恐要求,严格禁止任何手机和照相、录像设备进入国会,让首次参访印度国会的“代表团成员”无法拍摄照片感到些许失望。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2日报道,这是印度国会成立“友谊论坛”后,双方第一次交流。印度资深议员米纳(Harish ChandraMeena)2016年访问台湾时,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提出希望印度国会成立“友台小组”的想法。米纳的访问团回印度后进行运作,在2016年12月16日,成立“印台国会友谊论坛” 。

  台“立委”:和印度的关系提高到与美日关系相同的水平

  据“中时电子报”2月14日报道,管碧玲声称,台湾与印度或其他国家发展“外交关系”时,因为“中国大陆因素”确实会受到许多干扰。

  据“印度教徒报”2月14日报道,管碧玲称,台湾已成为印度亚太地区的主要投资方,希望和印度的关系提高到与日本和美国的关系相同的水平。该报12日称,台湾可能在未来几周提出“升级台驻印机构”的问题。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管碧玲还称,在台湾的“南向政策”中,印度不是“之一”,而是“最重要的一个”。

  报道称,印度和台湾之间的双边贸易自2000年来,增长了5倍,达到70亿美元。台湾在印度的钢铁、电信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投资也在增加。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印度政府正在推动建立100个智慧城市,台湾的“新南向政策”也希望能参与印度这项智慧城市计划。

  同时,去年有1143名印度学生在台湾学习,台湾当局给这些学生提供奖学金。

  管碧玲还称,“印度驻台代表”已着手推动印度的电影来台拍摄的计划,本月20日,他们将与各县市代表开会,了解各县市能提供什么合作与协助。

  媒体:意在报复北京

  “印度时报”2月14日刊文称,北京一再阻挠新德里打击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恐怖分子,也是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的主要障碍,中巴经济走廊还通过印巴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这次访问正是在中印关系出现裂缝的背景下发生的。

 

印度竟邀台湾“立委”访问 印媒称因一事报复大陆

 中巴铁路模拟路线图

  《印度电讯报》发表题为“新德里下注台湾”的文章认为,印度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承认台湾、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但近几个月,在说服北京放弃经过巴控克什米尔的中巴经济走廊失败后,印度开始在主权问题上发难,莫迪政府想要借此表明,他们也能报复北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