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添新头衔 中国或将开启全民备战
www.wforum.com | 2017-01-23 03:55:10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方称全民融合意在形成“军事上全民参与的整体优势”

日前,作为党政军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专题),又担任了新的职务。1月22日,中共中央的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被任命为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观察人士将此举视为中国军队改革的关键一步,甚至可以将其视作“全民备战”的先兆。

而在此前,他已经身兼数个工作小组组长,例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组长、中央外事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

有评论指出,习近平兼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被认为是中国军队现代化又一值得关注的举动。而且此举动并不突然,在2015年,“军民融合”就被习近平上升为国家战略,他曾表示此举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

2015年3月,在十二届人大会议期间,习近平曾出席解放军代表团的会议,要求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当时他认为,军民融合还有存在“思想观念跟不上、顶层统筹统管体制缺乏、政策法规和运行机制滞后、工作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

针对军民融合,目前外界主要有三种观点在“争锋”。有观察人士认为,军民融合作为中国军队改革的关键一步,就是要解决军队和社会在思想观念、统筹统管、政策法规和产业结构等方面“中阻梗”的情况。

第二种观点对此举表示怀疑,认为虽然强大的国防是今天中国所亟需的,但是此举不免让人有一种是否存在“全民备战”的可能,中国军方对此也不讳言,2016年8月中国军网曾刊文称军民融合意在“形成政治上人民拥护、军事上全民参与的整体优势”。

此外另有观点认为习近平在已经身兼多职的情况下,再兼任一个“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是否妥当有待商榷。

熟悉中国军情的观察人士表示,无论从军队改革,还是从现在军队演戏强度和真实性加强,包括此次习近平担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都表明中国军队正不断为“准备打仗”进行铺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