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罕见奔走唿号 变相敲打川普
www.wforum.com | 2017-01-18 03:53: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罕见奔走唿号   变相敲打川普

资料图

�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并对即将离任的奥巴马总统给出积极的评价。

习近平请拜登转达对奥巴马总统的良好祝愿,积极评价拜登为促进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贡献。习近平指出,中美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自3年多前我同奥巴马总统达成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共识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并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两国双边贸易、双向投资存量、人员往来均创下历史新高。

习近平强调,我们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需要中美两国共同努力,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拜登首先祝贺习近平主席刚刚在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发表了十分重要而精彩的演讲,转达奥巴马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感谢习近平主席为推动美中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拜登表示,美中关系是极为重要的双边关系。在21世纪,美中两国的增长和繁荣对世界都至关重要。美方希望美中两国能够继续加深互信、扩大合作。

当地时间17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说: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入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经济全球化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促进了商品和资本流动、科技和文明进步、各国人民交往。经济全球化确实带来了新问题,但把困扰世界的问题简单归咎于经济全球化,既不符合事实,也无助于问题解决。

习近平罕见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为自由贸易奔走呼号,被认为是对即将上台的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变相敲打。

特朗普大选期间承诺众多具有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的民粹主义政策,一旦这些政策得到落实,自由贸易、劳动市场弹性化等世界秩序会被动摇,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增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