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忽悠马云如何为美国创造100万就业?
www.wforum.com | 2017-01-14 03:25:4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忽悠马云如何为美国创造100万就业?

9号马云前往纽约特朗普大厦会见了候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承诺五年内要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REUTERS/Mike Segar

这几天,在美国最受关注的中国人,不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而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9号,马云前往纽约特朗普大厦会见了候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五年内要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把特朗普乐坏了,以致在11日特朗普举行当选后首次记者会上,提到的唯一的中国人的名字,竟然不是习近平而是马云。

特朗普说:“我们迎来了马云,很多不可思议的人物来到了我们这里,他们将要做一些重大的事情,他们非常的兴奋。”其实兴奋的是特朗普而不是马云,特朗普只要让头脑稍微冷静,就可想清楚:凭着其骨干企业只是从事电子商务的淘宝网和支付宝,要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完全是一个大忽悠。

美国首屈一指的私人雇主,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00强企业第一名的沃尔玛(Walmart),沃尔玛在全美50个州,总共雇用了140万名员工。在美国,除了沃尔玛,雇用了超过了100万员工的企业,再也没有了。福特汽车决定把原本打算在墨西哥投资的16亿美元转回到美国投资设厂,也仅仅为美国增加700个工作机会而已。马云的牛皮吹太大了,除了三岁小孩,只有为美国人寻找工作机会如痴如醉的特朗普才会相信。

在特朗普当选后,第一个表示要来美国投资的是日本软银董事长孙正义,他承诺未来四年投资500亿美元,为美国创造5万个工作机会。按此推算,马云要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工作,是孙正义的20倍,那么就得投资1万亿美元。目前阿里巴巴市值为2650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36,不及苹果公司6699亿美元的4成,马云到哪里筹得1万亿美元投放到美国?这个牛,连市值排前三名的苹果、微软、谷歌都不敢吹,马云敢。

美国的电子商务非常发达,网上购物,如亚马逊(Amazon)、各大百货、家电零售巨擘发展程度远胜于中国。以假冒伪劣产品集散地而声名狼藉的阿里巴巴,来美国能否分得一杯羹?答案是很难。马云说他要为美国中西部的农产品通过阿里巴巴卖到中国和亚洲地区,但是农业人口只占美国人口总数的2.5%,美国农产品出口世界各地,历来是顺差,就连前几年美国经济走低,对农产品出口都毫无影响。农业恰恰是不需要马云帮忙的产业。

马云向来不是纯粹的商人,他出身寒门,却能在权钱交易为社会主流价值的中国,十几年间便成为中国首富,凭借的当然不是经济而是政治。他背后麇集着一大群太子党和党政官员,这尽人皆知。他此时来美国,显然是担负着中共权贵的使命,来做特朗普的统战工作的。而特朗普并不知道何为中共的统战,何为中国人的忽悠,他还说与马云见面“是一场伟大的会晤”,马云“爱这个国家,爱中国,将和我一起办伟大的事。”真是天真得叫人无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