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相争 谁更吃亏?专家是这么说的
www.wforum.com | 2017-01-02 03:34:5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过任命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为白宫首席贸易顾问,特朗普又为中美关系划上了一个惊叹号。德国经济专家认为,如果中美之间爆发贸易大战,受伤更多的可能是中国。

中美相争 谁更吃亏?专家是这么说的

遏制中国,特朗普为什么行?

如今,在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外交和贸易政策的轮廓愈发清晰。这其中不仅仅包括任命亲俄罗斯、反中国的顾问和部长们。这位未来美国总统有关考虑向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表态现在看来也不只是隔空叫嚣。历史表明,美国总统是完全有可能在国会不予以表态的情况下制定惩罚性关税。

所以说,特朗普任命为他在选战期间制定经济政策的纳瓦罗领导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的做法再一次表明,特朗普有关在经济和地缘战略上给中国点颜色瞧瞧的说法是认真的。

构架新局面

中美相争 谁更吃亏?专家是这么说的

政治学者耶格尔(Thomas Jäger)

对于科隆的政治学者耶格尔(Thomas Jäger)来说,这个人事任命再次显示了,特朗普要在出任总统期间彻底改变美国现有的外交和贸易政策路线。"这一任命所彰显的政策方向正如我们所料:特朗普和德国女总理的政治风格不同,他不愿意适应现有的状况,而是要架构新的局面。"

耶格尔认为:"面对中国静观其变的时代看上去已经结束了。如今,中国貌似需要面对更大的压力。美国已经做好准备彻底改变其俄罗斯政策,让俄罗斯成为与美国一道抵制中国的盟友。"同时,美国可以继续保留与太平洋地区中国沿海邻国的盟友关系。"这在经济和政治上都会很大程度的遏制中国,让美国处于优势地位。"

中美相争 谁更吃亏?专家是这么说的

柏林科学与政治基金会(SWP)的贸易问题专家赫里伯特·迪特(Heribert Dieter)

柏林科学与政治基金会(SWP)的贸易问题专家赫里伯特·迪特(Heribert Dieter)也认为,在酝酿中的中美贸易战里,中国可能会更加吃亏 。他说:"共产党需要持续的经济增长,为的是在民众面前获得执政的合法性。所以我认为,中国为此需要付出的代价很高。北京政府不会愿意与美国陷入一场贸易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