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今天“港独”分子头上炸响晴空霹雳
www.wforum.com | 2016-12-24 03:47:41  长安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港独”分子头上炸响晴空霹雳

今天(12月23日),习近平主席会见了香港特首梁振英,听取了他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区政府工作的汇报。港澳特首年底进京述职,本是每年的例行政事,但是由于港澳特区在历史和制度上的特殊性,每年特首进京,都会吸引舆论场与政事圈的眼球。

台上人的一举一动,乃至座次顺位,都会被解读为中央对港澳饱含深意的布局信号。

而今年,中央通过香港特首述职释放的信号,无疑前所未有地明确和强烈:依法遏制“港独”!

提起“港独”,每个小伙伴都难掩义愤:无论是真的怀念殖民统治时代,还是借机捞取政治资本,香港一小撮“港独”势力,在自绝之路上已经走得太远。近年来,从“占中”、冲击中联办到“港独”候任议员辱华……“港独”分子们以香港的未来、港人的平安作为祭品,试图将香港与中国切割、与历史了断。

在“港独”分子的路线图中,香港先要成为地理与时间上的孤岛,然后再屈膝,沦为某个“宗主国”飞地的命运。

今天“港独”分子头上炸响晴空霹雳

(图:今年10月,两名候任议员在宣誓就职时发出“辱华”声音,遭到香港民众抵制,后此二人被取消议员资格。)

而今天,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梁振英时,对“港独”毒瘤明确释放了信号:“港独”没有市场、没有未来,对于这种异想天开的丧心病狂,中国不会答应!

长安君(微信ID:changan-j)注意到,对于香港的前途与命运,自2013年来,习近平主席就曾有过诸多论述,但在香港特首进京述职的场合下,明确对“港独”毒瘤发声、表明立场,尚属罕见。在与梁振英的会见中,习近平代表中央对行政长官和港府,在遏制“港独”、依法处置街头暴力活动等重大问题上的工作予以肯定。

习近平再次强调了“一国两制”的重要性,并明确指出“中央政府坚定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遏制‘港独’活动。”毫无疑问,对港府维护基本法、遏制“港独”的行为,中央以这种形式,表示了坚定的支持与赞赏。

小伙伴也许已经注意到了,习主席的话语中,同样透露出了中央选择的基本方略,那就是——依法遏制“港独”。中央和港府是这么表述的,也是这么实践的:

以在哄笑中收场的“港独”候任议员辱华事件为例。10月12日,两名年轻的候任议员在香港立法会的宣誓仪式上,公然展示写有“香港不是中国”的蓝色旗帜,并在宣誓时更改誓词内容,将英文誓词中的“China”故意读为具有辱华意味的“支那”,引起舆论哗然。严肃的香港立法会,是否要容忍“港独”的丑态?一时之间,有期待者、有猜测者、有观望者,而中央没有让他们久等。

11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解释草案,解释指出,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既是宣誓必须包含的法定内容,也是参选或出任相关公职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人大释法”一出,也就宣告了两名辱华“港独”候任议员,政治生命的终结。

11月15日,香港高等法院依法作出裁决,“港独”议员被取消议员资格;11月30日,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驳回了二人的上诉。目前,辱华“二丑”正在竭力讨价还价,试图保留作为议员申领的百万薪酬。一场闹剧,群丑束手,再掀不起丝毫波澜,只留下一个警示:一切挑衅“一国两制”原则者,都必须付出法律代价。

事实上,面对偶尔上演的丑剧,中央为香港的发展与繁荣计,一贯抱持了最大的冷静与克制。“人大释法”,若无必要,不会轻易进行。历数曾经发生的“港独”事件,绝大多数都在“港人治港”的框架内妥善解决。

但是,中央也决不允许有人一再试探底线。对“港独”势力越来越积极主动的“亮剑”,划出底线、表明立场,就是最好的明证。

这也正是习主席今天所强调的:依法!依法治港,依法遏制“港独”。

依据我国宪法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是规定香港基本制度的根本性法律。在香港,一切法案、政策、行动,都不得与基本法相抵触。基本法的威严不容侵犯。在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才有成熟稳定的法律秩序与法治文化。

习近平主席今天说,“一国两制”是一项全新的事业,实践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是正常的。“一国两制”符合国家利益和港人福祉,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共同心愿,中央政府、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要坚定信心、坚守底线、坚决维护,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在基本法轨道上向前推进。

习主席的此番讲话,昭示了一个道理:中央有决心维护国家主权,更有能力维护国家完整。不知那些游荡在香港街头小巷的鬼祟身影,是否会就此寝食难安,如中晴天霹雳?

会见最后,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是:习近平请行政长官转达他本人和中央政府对广大香港市民的新年祝福。

是呀,快新年了。2017将至,万象更新。

在新的起点上,长安君相信也期待,香港有能力在法治的轨道上,依法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原则,斩除威胁香港汇入中国整体崛起命运道路上的一切魑魅魍魉。

铲除“港独”毒素,金紫荆依旧绽放。否则,昔日“东方之珠”将光彩尽失,与“港独”相伴的香港,必无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