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恐袭阴霾罩顶 美国圣诞很紧张
www.wforum.com | 2016-12-24 03:27:1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袭阴霾罩顶   美国圣诞很紧张

�  “恐袭阴霾”笼罩圣诞节,全球多个国家都不太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呼吁追随者对美国教堂发起攻击,澳洲警方则表示,当局已挫败一起计划圣诞节期间在墨尔本发动恐怖袭击的阴谋。此外,印尼和马来西亚都在圣诞节前加强警戒措施。

“伊斯兰国”在其社交媒体网站“Secrets of Jihadis”上列出了一系列美国教堂的名字和地址,并呼吁追随者对教堂发动“独狼”袭击,将圣诞节变成血腥的恐怖电影。美国媒体Vocativ报道称,这篇文章的作者是Abu Marya al-Iraqi,文章中列出的美国50个州的教堂地址等资讯,是网上可以查到的,该文章还教授追随者如何制造和引爆爆炸物。在另外一篇文章中,“伊斯兰国”鼓励追随者攻击教堂、酒店、咖啡店、商店等公共场所,并提供了一些美国、加拿大、法国和荷兰的地点为范本。

在柏林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多个城市的安保已经加强。在纽约和芝加哥,当地警方加强了圣诞集市周边的警力。但目前尚未收到“伊斯兰国”会发动恐袭的具体情报。

除了威胁攻击美国教堂之外,“伊斯兰国”在社交网络上贴出了俄罗斯驻各国使馆位址,鼓励发动更多恐怖袭击。据英国《每日快报》22日报道,据情报组织指出,在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身亡后,“伊斯兰国”贴出了更多的俄罗斯驻各国使馆地址,鼓励发动更多针对俄罗斯的恐怖袭击。

澳洲粉碎圣诞恐袭阴谋

圣诞节前,其他多个国家也加强警戒。澳洲粉碎了一宗恐袭阴谋,拘捕了7人,揭发他们准备在圣诞节当天在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市中心繁忙地点,用炸弹、刀和枪发动大规模袭击。调查人员相信,涉案者是受到“伊斯兰国”启发,但未知道该组织有没有直接参与这宗阴谋。

警方22日晚至23日清晨派出大约400名人员,在墨尔本不同地点采取一连串突击搜查行动,拘捕了6男1女,其中一名26岁男子和一名20岁女子获释,没有被起诉,其余5人继续被扣留及接受问话。维多利亚州警察总长阿什顿在记者会上交代详情时形容,这是一宗“迫在眉睫”的恐袭阴谋,若非警方及时采取行动,可能会发生悲剧。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激进分子准备袭击的目标,包括墨尔本市中心费莲达街火车站、联邦广场及圣保罗大教堂,都是人多聚集的地点。有理由相信,他们要制造严重破坏及大量伤亡。其中一个目标地点,距离墨尔本木球场不远。本月26日拆礼物日,该球场安排了一场澳洲对巴基斯坦的大赛,预计到时会有多达十万名观众入场观赛。

阿什顿表示,警方根据情报进行了两个星期调查,对该批嫌疑分子进行追踪和监视,见时机成熟便采取突击拘捕行动。7名被捕者都是20多岁,有4人是有黎巴嫩背景但在澳洲出生的青年、一人是在埃及出生但已在澳洲入籍的青年。阿什顿指出:“调查人员相信,这些人受到‘伊斯兰国’及该组织的宣传攻势启发和激励,培养出激进思想。毫无疑问,如果让他们得逞,可能会发生大规模暴力袭击,会有大量的人受伤。”柏林发生货车撞圣诞市集的惨剧后,澳洲各大城市也和其他欧、美城市一样,加强保安。澳洲总理发表声明,赞扬警方和保安部门的机智和努力,避免了一场大灾难。

印尼大马加强戒备

圣诞与新年佳节期间,印尼当局将于在全国各地部署约15万5000名军警,以保障节日活动与场所的安全。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警方说,警方反恐特遣队22日在雅加达以南市郊一所房子与恐怖嫌犯发生枪战,击毙三人,生擒一人,并发现多枚炸弹,成功挫败拟在圣诞节及元旦跨年期间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阴谋。

马来西亚警员总长卡立阿布巴卡22日说,他已下令各州总警长和州警员总监提高所有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地点的警戒工作,严防恐怖分子趁圣诞节及元旦前夕发动恐袭。警员政治部总监弗兹也说,警方已加强各州娱乐中心、宗教场所、大使馆及领事馆的保安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