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气急败坏的样子,真好看
www.wforum.com | 2016-12-23 03:28:19  未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日下午,中美双方经友好协商,于当天中午在南海有关海域顺利完成美无人潜航器的移交工作。但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却借该国民谣歌手吉米?克鲁斯的歌词称,超人不怒自威,中国欠美国一个15万美元的潜航器,还有一个道歉。文章威胁称,如果中国不道歉,美国应该冷静而有序地展示力量,包括在南海举行军演。

美国媒体气急败坏的样子,真好看

�  坦诚的讲,在处理“潜航器”一事上,中美双方高层都保持了极大的容忍与克制,都没有因为舆论的裹挟将此事升级为两国间的恶性事件。然而,美国的一些媒体却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还“振振有词”的要求中国向其道歉,并威胁不道歉会怎样怎样,那气急败坏的样子,像极了旧社会的“跳梁小丑”。

扣押美国潜航器,中国做错了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试想,如果不是美国有什么把柄被中国捏住,这个充当惯了世界裁判的执行官会“乖乖就范”吗?估计它早就暴跳如雷、以牙还牙了。这次之所以如此低调,还不是因为自己“做贼心虚”。

明眼人一看都知道,美国将潜航器开进此领域,是有着很大的战略野心的。它借此对中国周边海域进行详细的战场环境侦查,既是为了方便战时向有关国家发动攻击以提前寻找水下阵位,更是为了更精准的对中国核潜艇进行探测、攻击和拦截。虽然美国口口声声说潜航器属于民用,但其游离的暧昧位置,早已暴露了它的一切。

再说,中方对潜航器进行扣押,也不是基于别样的目的,而是为了防止该装置对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产生危害,中方本着负责任和专业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况且,也没说捞起来不还。这不,就原原本本的归还给美国了吗?

事实上,美国媒体之所以会气急败坏的抛出既不符合实际、又与国际法相悖的观点,其深层的心理原因恐怕还在于,他们不习惯其它国家对其任性行为的有力回击。当我行我素在“规矩”面前碰壁,当以自我为中心的傲慢姿态罕见地遭到他人拒绝,其蹦跶出来要求他人遵守自己的行事作风,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是,习惯了傲慢不能成为肆意攻击的借口,在基本的事实面前,更不能选择性无视地信口雌黄。类似“中国不道歉,美国应该冷静而有序地展示力量,包括在南海举行军演”的言论威胁不了别人,何况凭中国当下的军事力量,也完全可以无视美国的任何威胁。不打击一下它的校长气焰,还真以为自己就是世界老大了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