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潜航器事件再爆勐料:或涉北京高层
www.wforum.com | 2016-12-21 02:54:5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中方已经归还了扣留的美国潜航器,但这一事件引发的后续舆论效应仍在发酵。日前,就有学者指出,中国此次截获美潜航器,很可能是由“北京最高层”拍板决定。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12月19日刊出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Steve Tsang)的专访。曾锐生说,尽管很难断定当日截获美国潜航器的具体命令是直接来自北京、解放军海军高层,还是第一线指挥官,很难想象一线指挥官会直接做出这样重大的决定。他认为,“决定很可能还是出自高层,但最后一刻不一定是最高层下的命令。”

生于1959年的曾锐生早年就读香港大学并取得文学士,又于牛津大学取得哲学博士学位,为旅英华人学者,研究范围包括香港英国殖民时期、近代中国史、台湾史等。

他指出,中国在南海截获美国潜航器的决定,有一种看法说是“中国试图摸美国人的底,看他们如何处理,就可以看到以后应该如何与特朗普打交道”。

曾锐生认为,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正式就任总统前的言论,不能被视为美国政府政策的改变。他从国际法角度分析称,中国很难永久扣留美国潜航器,而且北京已经明确表示愿还给美国,双方应可具体谈妥处理细节,应该不会把事情搞大,相关问题应可以透过外交管道解决。

而就在曾锐生专访后的第二天,12月20日中午,中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中美双方经过友好协商,于当天中午顺利完成美国无人潜航器的移交工作。而就在中国国防部发表声明后,美国五角大楼在当天晚些时候也发表声明,却指责中方非法捕获了美无人潜航器,并要求中方不要采取进一步行动阻挠美方合法行为。当被问及对此事作何回应时,中国外交部回应称,“如属实,我觉得他们是没有道理的。中方一直指出,长期以来美军频繁派出舰机在中国当面海域进行抵近侦察和军事测量,对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构成了威胁,这才是发生此类事件的根源所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