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希拉里还是川普 对中国来说重要吗?
www.wforum.com | 2016-11-03 04:24:19  看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来认识一位新人:希拉里·基辛格。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一周,虽然联邦调查局重启对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犹如一枚深水炸弹,炸出“十月惊奇"。

但是事实证明,希拉里并没有被打垮。

希拉里还是川普 对中国来说重要吗?

希拉里的蓝线VS特朗普的红线

希拉里在之前的领先优势大到足以承受几个百分点的损失。按照CNN的最新报道,没有“大料”可以证明,重启调查对希拉里有直接打击。不过随着大选日的到来,全国和摇摆州的竞争局势都更加胶着。

希拉里还是川普 对中国来说重要吗?

谁上台,美国人在乎的是什么?

BBC主持人Katty Kay的话,一语中的:谁能解决选民们的就业问题,谁能解决美国的经济问题,谁就能得到更多的票数。

那远在另一边的我们,中国,在乎的是什么?或者换言之,谁当美国总统对中国更有利?

10月25日,具有很强官方背景的“俄罗斯卫星广播电台”(Sputnik)发表文章《中国与美国大选:特朗普可能发动一场贸易战,但希拉里却可能启动第三次世界大战》。

希拉里还是川普 对中国来说重要吗?

特朗普会对中国发动贸易战?

的确,在对华政策上,特朗普批评中国采用贸易保护主义和操纵汇率政策,在朝核、人权等问题上也指责中国。但专栏作家邱林指出,特朗普毕竟是一个生意人,生意人最务实,所以反而最容易打交道。

特朗普的特点在于不可预测,多变性,弱意识形态,也就是提供了多种可能。或许,这对中美磨合是有好处的。

那么希拉里呢?她会对东亚施加更多的军事压力,从而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毕竟希拉里说过,她不希望自己的孙辈生活在一个由中国主导的世界里。不过,希拉里也曾经表示过,非常支持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对于中国的积极外交态度。

希拉里还是川普 对中国来说重要吗?

习近平和基辛格

希拉里多次表扬基辛格,说他和中国领导人的良好关系,对美国非常有益处。

在希拉里眼里,基辛格“和中国采取合作的政策”,正是这位女总统候选人眼中的智慧外交。

不管是基辛格的《世界秩序》还是《论中国》,他都提到一个中心:美国不应该追求对中国的抑制政策,而应减少两国之间的冲突,这样才不会让一个大国和另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产生冲突。基辛格提出了“协同进化”的理念,让美国和中国合作,从而建立新的“太平洋共同体”。

也就是说,乐观地看,希拉里也许很可能会选择变成“希拉里·基辛格”(Hillary Clissinger),而不是延续自己身为国务卿期间,奥巴马的外交政策。

希拉里还是川普 对中国来说重要吗?

�  交叉点·评

不管谁上台,他们对华政策的具体细节都还处于调整初期,中美关系的实质不可能也不应该随领导人的变化而变化。事实上,中美关系受地缘政治、全球力量、大国博弈、彼此国力消长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无论是希拉里的经验,亦或是特朗普的勇猛,中国都可以处之泰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