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慷慨国家排名 寻找中国很费劲
www.wforum.com | 2016-10-26 04:35:5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调查显示,在欧洲国家中,英国最为慷慨大方,却落后于多个发展中国家。而在140多个国家中,缅甸被评为世界上最慷慨的国家,而中国是世界上最不慷慨的国家。

世界慷慨国家排名  寻找中国很费劲

缅甸的大金塔

�  据BBC中文网报道,根据2016年慈善援助基金会(Charities Aid Foundation)世界捐款指数显示,33%的英国人表示他们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曾做过志愿工作。这比2011年增加7%。而30岁到49岁的人群增长最明显。另外69%的英国人做出了捐款,61%的英国人曾经帮助过陌生人。

长期处于战争状态的伊拉克和长期受军政府统治的缅甸是世界上国民表现最慷慨的国家之一。

位列第一的国家出乎了很多意料,缅甸总得分达到66%。这意味着70%(去年为66%)的缅甸人在去年曾经帮助过一位陌生人,做过志愿者或是向慈善机构或活动捐过款。美国位列榜单上第二位,得分为61%,与2015年保持一致。2014年,美国和缅甸并列第一。今年,澳大利亚名列第三。

� 91%的缅甸居民曾向慈善组织捐款。这是缅甸连续第三年位于慈善榜首。

该报告指出,缅甸得到如此的高分很可能是因为缅甸很大一部分民众信仰小乘佛教。信徒们对于僧侣们的捐款是很慷慨的。今天缅甸排名的上升部分也可能因为民众在缅甸去年举行军管之后首次大选后对国家前景普遍乐观。

尽管调查的样本较小,但是世界捐款指数表示结果是具有巨大的宗教意义的,能反映出一些日常常规的特点。缅甸被世界银行划分为中等收入偏下的国家,而美国则是一个高收入国家。

乌兹别克斯坦首次进入到该榜单的前20。土库曼斯坦今年的进步最为明显,从去年的56位上升至15位,主要是因为该国做志愿者服务的人数较去年翻了三倍。

德国在帮助陌生人人数的排名上跌出前10名。德国今年帮助陌生人的得分较去年下跌6%,其他一些中欧和西欧国家在这一项上面也出现下跌的情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中东地区最为慷慨的国家,肯尼亚是非洲最慷慨国家,而危地马拉在拉丁国家当中最大方。

在140个国家中,中国被评为世界上最不慷慨的国家之一。布隆迪在榜单中垫底,中国,也门和立陶宛也处在该榜单的尾部。

有关的调查对140个国家平均1,000人进行了问卷,慈善援助基金会承认这其中的数字可能有所出入。

慈善援助基金会执行总裁约翰·卢(Dr John Low)表示,“世界变得更加慷慨。对世界捐款指数在过去7年的纪录中,有更多人贡献时间、金钱或者帮助他人。”

这个排名突出显示了伊拉克和利比亚人民在多年的战争环境中仍然对陌生人的友善态度。

BBC记者表示,对于这个排名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这两个国家有着对陌生人热情友好的传统。

世界慈善排名前十名(百分比为国家总体慈善程度)

1、缅甸 70%

2、美国 61%

3、澳大利亚 60%

4、新西兰 59%

5、斯里兰卡 57%

6、加拿大 56%

7、印度尼西亚 56%

8、英国 54%

9、爱尔兰 54%

10、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53%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