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大回合过招 习近平智胜奥巴马
www.wforum.com | 2016-10-25 04:52: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大回合过招 习近平智胜奥巴马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在华侨民(图源:VCG)

杜特尔特在访华期间中国同菲律宾签署了总价值达130亿美元的协议,有媒体认为,中国在同美国争夺菲律宾的斗争中已经打赢经济战。

香港《南华早报》10月24日在评论菲律宾总统访华成果时报道称,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说奥巴马执政时期的美国外交政策因中国享用美国的午餐而失利是对的。

报道认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不止一次智胜奥巴马。中国和菲律宾就建立南海纠纷解决机制达成一致,并让美国人清楚,它一直千方百计利用南海问题在北京和马尼拉之间制造矛盾。

与此同时要让奥巴马在贸易上鼓励中国的计划迅速落空,包括给跨太平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前途画上问号。但最让美国总统尴尬的还是他企图通过对盟友施压阻止它们不要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投行的计划彻底破产。英国、澳大利亚、法国、以色列、德国和加拿大在这个问题上都不听美国的。英国和加拿大目前同中国的关系正处于“黄金时代”。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专家洛克申指出,整个地缘政治版图正在发生变化。从2010年起美国的关注焦点开始从北大西洋转移到亚太地区。但是美国的能力不是万能的,它没有足够的精神、力量和手段真正实现自己的政策从一个地区向另一地区发生如此明显和骤然的过渡。

报道称,菲律宾明确转向中国、甚至俄罗斯的政策,包括购买武器,暂时更是一种投机。不过,菲律宾的政策将更趋于平衡。马尼拉有可能同中俄开展有限的军事技术合作,尽管本国境内保留美国基地。菲律宾海军将来能否参与南海巡逻也是一个原则性的问题,但停止联合巡逻有可能成为让菲中走近的重要一步。这样的多样化政策一旦成功,可让菲律宾在选择伙伴时奉行更平衡的政策。它将为加强菲律宾同中俄的关系创造条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