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大逆转 北京切断给委内瑞拉新贷款
www.wforum.com | 2016-10-03 04:34:33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大逆转 北京切断给委内瑞拉新贷款

委内瑞拉再也不能从中国摇钱树上摘叶子了。

CNN报导说,在过去十年向委内瑞拉投入数十亿美元之后,北京正切断对这个拉丁美洲国家的新贷款。这是两国之间一个重大的关系逆转。它也发生在委内瑞拉的最悲惨时刻,该国正陷入一场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

华府智库“美洲对话”主任玛格丽特•迈尔斯告诉CNN:“中国对贷更多款给委内瑞拉不是很有兴趣。”该机构追踪中国对拉丁美洲的贷款。

根据“美洲对话”,自从2007年以来,中共国家银行贷给委内瑞拉的钱达到600亿美元。这超过了中共对任何其他拉丁国家的贷款。中共被视为委内瑞拉最重要的债权国。

委内瑞拉迄今仍然欠中国200亿美元。没有迹象显示它能够在危机当中偿还这笔钱。

委内瑞拉通过向中国运输石油来偿还绝大多数贷款。去年,委内瑞拉的国营石油公司PDVSA每天向中国运送57.9万桶石油。

但是今年,委内瑞拉的石油生产暴跌到13年来最低。由于委内瑞拉政府拖欠账单,一些油田技术服务提供商诸如斯伦贝谢已经大幅减少在该国的运营。

社会党总统马杜罗领导的政权管理国家资源不善,将经济推入危机。北京现在对它失去了耐心。

“中国曾经容忍委内瑞拉的愚蠢。”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德里克•希瑟斯告诉CNN:“中国不想再容忍委内瑞拉的愚蠢。”希瑟斯追踪中国在全世界的投资。

就像中共政府一样,中国公司也在对委内瑞拉失去兴趣。自从2010年以来,中国公司每年平均向委内瑞拉项目投资25亿美元。但是在今年上半年,它们仅仅投资了3亿美元。

中共长期以来视委内瑞拉为它在拉丁美洲的头号盟友。从这段关系当中,委内瑞拉获得现金和基础设施发展,而中共希望获得未来石油资源的保障。

但是中共的野心撞上委内瑞拉危机的现实。根据IMF(国际货币基金),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今年预计将飚升700%,经济预计将萎缩8%。它的货币价值暴跌,许多专家相信委内瑞拉可能债务违约。

随着收入萎缩,委内瑞拉无法支付许多进口的食品和医药,造成这些物品大面积短缺。一些委内瑞拉民众甚至前往美国购买生活必需品,诸如卫生纸和金枪鱼。

在要求马杜罗辞职的广泛抗议声中,他的政府必须在没有中共帮助的情况下前行。

“在委内瑞拉的案例当中,中共的确不再愿意继续充当最后的贷款人。”高盛拉丁美洲经济学家毛罗•乐嘉告诉CNN。“该国已经处于深度危机当中,但是事情还可能进一步恶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