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巴在克什米尔爆发最严重冲突后 中方对巴铁这么说
www.wforum.com | 2016-09-28 21:5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9月28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会见来华访问的巴基斯坦克什米尔问题特使、国民议会议员巴赫提亚尔和拉勒卡。

  刘振民听取了巴方特使对克什米尔局势和巴方有关立场的介绍,强调中方关注近期克什米尔局势,重视巴方有关立场;认为克什米尔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应由有关方面通过对话协商探讨解决;希望巴印双方加强沟通对话,妥善处理分歧,改善两国关系,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延伸阅读:

  “一旦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发生冲突,中国会支持哪方?”自从印巴9月18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近年来最严重的冲突后,这一问题成为印巴媒体热议的话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表示,克什米尔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希望有关方面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予以妥善解决。  《印度快报》26日称,从中国外交部的表态看,相比巴基斯坦媒体认为“中国将帮助巴对抗印度”的报道,中国更愿意在印巴冲突中扮演调停者的角色。报道称,同时被淡化的还有“中印边防部队在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发生对峙事件”的报道。据“今日印度”网站25日报道,解放军9月9日“入侵阿鲁纳恰尔邦”,并在距中印实控线45公里处搭起一座临时营地。在4天之后的9月13日,印度陆军和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在巡逻活动中发现了中方人员,并要求中方人员撤退。报道称,双方已于9月13日并还将于10月1日举行边防会晤讨论解决有关问题。

  耿爽26日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双方正在通过谈判解决领土争议。中国边防部队一贯遵守两国已达成的有关协议,在巡逻时严格遵守双方间的实际控制线。希望印方与中方共同努力,切实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争取早日解决边界问题。

  中国在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NSG)问题上的态度,也引起印度猜忌。印度媒体26日担心,巴基斯坦可能会在印度之前加入NSG。“中国正努力将巴基斯坦当作重要的制衡因素”,《印度时报》26日报道称,印中双方军控代表本月13日举行谈判,这原本预示着印度在加入NSG问题上进行实质性磋商,但仅仅9天之后中巴双方也举行了同样会晤,巴基斯坦在争取加入NSG的竞争中和印度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