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转型开始出现好势头
www.wforum.com | 2016-09-28 04:59:5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一片担忧中国经济的汪洋大海里,终于闪现一朵清新的浪花,迫不及待拿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商业中心主任陈文鸿发文表示,中国经济的转型似乎开始有效。当然,作者表示,这其中的关键还是中央政府的宏观政策,如货币、汇率不作限制性的约束。

  作者从三个方面举例说明八月份经济的全方位好转:

  一是出口增长,从上月的微增至今个月的5.9%,以人民币计算更清楚看到对国内经济的影响,消除了汇率变化的扭曲作用。八月份全球货运开始回暖,对中国出口的增长影响还未体现。今个月的增长加快实际反映出一带一路战略推动的中欧中亚火车货运班列增加带来对出口的积极作用。

  二是投资保持缓慢增长的势头。8.2%的同比增长实际上已不属低下,同时显示社会投资信心已趋于稳定。即使民间资增长2.3%,却是从负增长变作正增长,趋势扭转。只要国家及国有经济的投资保持强劲,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如高铁铁路等,和升级转型的制造业投资,维持现时增长水平的话,溢外作用与结构转型带来的连锁影响,将可进一步反映在投资与生产方面的表现。

  三是消费信心还是旺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6%,实质增长10.2%,维持着一直以来的扩张,其中电商的作用更为明显,网上零售额增长25%以上,也表现出中国流通领域的转型。

  正因投资与消费增长改善,作为生产的工业增加值扩张也进至6.3%,比上月增速。

  国际经济形势正在缓慢改善,全球性与区性危机正在消退,虽然美国外贸财政赤字的泡沫仍然扩大,形成对全球金融构成系统性危机的威胁。至少中短期内还可控制,未必会遽然暴发危机。趁这样的相对稳定条件,中国经济正好推展结构调整与转型,壮大本身经济,以及借一带一路战略协助相关国家稳定经济,寻求发展,并以此建立抗御美国未来金融危机冲击的人民币区经济体系。

  作者同时也指出,当前最大的威胁还是在金融、在人民币汇率!此事背后除了财金官员的意识形态因素外,最严重的因素便是中国的资金外流。而解决方法只能是反贪腐,加强资金控制。作者称,这种情况稍有改善的话,以中国现时庞大的外贸顺差,应可支持中国的金融与人民币稳定,和资助经济的转型和进一步扩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