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一再破例:半天与李克强5次深谈
www.wforum.com | 2016-09-27 04:30:47  中国政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斯特罗一再破例:半天与李克强5次深谈

  走下一道长长的台阶,85岁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将李克强总理一路送到车门口,并在车前继续交流。这是当地时间9月24日,李克强与劳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革命宫前道别的场景,也是两位领导人在半天内进行的第5次密切交谈。

  在李克强抵达古巴之前,古巴第一大报《格拉玛报》就在头版头条套红刊发中国总理即将来访的消息,古巴新闻网则称,李克强将受到古方的“高规格接待”。而在总理抵达古巴后,古巴国务委员会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亲临机场接机,并在机场与李克强会谈。

  “古巴正积极推进经济模式更新,希望中方继续参与古巴经济社会发展。”迪亚斯-卡内尔说。

  始自2011年的经济模式更新,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街头形成一种新旧时代交融的奇异场景:街道旁伫立着19世纪末西班牙殖民者留下的建筑,因为年久失修而墙面斑驳;年轻人却拿着新款的手机,聚集在收费wifi的热点周围,通过并不稳定的网络用手机听音乐、查询信息。

  长达54年的经济制裁,让古巴改革发展都面临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巨大挑战。如何破解这一矛盾?李克强在会谈中提出了中古合作的新概念:“智力合作”。

  “中方愿同古方聚焦发展合作,支持古工业化进程,开展基础设施等建设规划和工业装备制造业合作;扩大贸易往来和投融资合作;分享发展经验,开展智力合作;拓展人文交流,加强青年人才培养,让中古友谊在发展中世代传承。”总理说。

  对于李克强的提议,古巴方面表现出高度热情。在向何塞·马蒂纪念碑献花圈、出席欢迎仪式后,李克强与劳尔·卡斯特罗首先进行了一场长时间的“一对一”小范围会谈。随后与两国部长共同的大范围会谈,同样严重“超时”。会谈结束后,劳尔·卡斯特罗兴致不减,再次邀请李克强总理进行新一次的长时间“一对一”会谈。

卡斯特罗一再破例:半天与李克强5次深谈

  “很抱歉我们来晚了!”这是劳尔·卡斯特罗在当天欢迎晚宴上的开场白。因为此前的会谈长度远远超出预期,晚宴的开始时间被不断推迟,两位领导人因此向出席晚宴的嘉宾们首先致歉。不过,尽管此前的三场会谈都严重“超时”,但劳尔·卡斯特罗意犹未尽,与总理在餐桌上仍然频频交流互动。可以说,宴会时间有多长,两人的交谈就持续了多久。

卡斯特罗一再破例:半天与李克强5次深谈

  而在宴会结束后,劳尔·卡斯特罗又邀请李克强总理参观革命宫,随后将李克强一路送回车上。充满热情的密切交谈也贯穿两位领导人的参观、送别全程。

  李克强总理的提议不仅获得了古方的热情回应,也推动形成了中古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当天的会谈后,李克强与劳尔·卡斯特罗共同见证双方企业签署20多项合作协议,内容涵盖经济技术、财政金融、产能合作、信息通信、环境保护、检验检疫等领域,还达成了一份联合编制“古巴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卡斯特罗一再破例:半天与李克强5次深谈

  劳尔·卡斯特罗在会谈中称赞,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古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他说:“古方赞同中方对推进中古关系与合作的建议,愿在发展中学习借鉴中国经验。”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