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不认92共识 陆鸽派也变鹰派
www.wforum.com | 2016-09-26 04:44:08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不认92共识 陆鸽派也变鹰派

北京清华大学台研院副院长殷存毅(右起)、巫永平、及郑振清等教授,7日与台湾学者就一带一路与两岸关系主题进行座谈

  蔡英文总统上任已满四个月,依旧未接受九二共识,北京除了此次ICAO大会不让台湾参与外,并未在经济或外交上采取直接制裁或断交等强硬举措,不过据了解,大陆内部渐有舆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没有九二共识会"地动山摇",但目前似乎没有看到两岸明显的改变,一些过去较温和的鸽派学者,眼见蔡英文仍坚持不接受九二共识,立场也转趋强硬,并研判这些声音将对大陆执政当局构成压力,可能推动北京采取更断然的行动。

  仇中事件延烧 陆民间厌台声起

  陆学者:没了一中 无法各表

  北京清华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巫永平受访指出,蔡英文上任四个月,有一些声音认为,好像情况没有什么大变化,在大陆涉台研究的圈子,比较强硬的鹰派声音在520后逐渐高涨,认为对蔡英文不需要再抱有任何期待和指望,有些激进观点也认为,应该直接把挖光台湾邦交国搬到时程上。

  不满民意 给当局压力

  巫永平指出,民进党政府迄今各种做法和大小动作,仍处处展现出与大陆的对抗思维,他认为未来的形势可能越来越糟,大陆内部对两岸关系不满的民意会越来越大,若继续此态势,恐对执政当局形成压力。

  一位北京不具名涉台人士指出,过去一些属于鸽派的学者,现在也越看越气,越看越着急,他指出这四个月来,大家都努力耐着性子,"蔡英文处境我们都会考虑,但是你不能一而再,再而三,你有困难不便表态都能理解,但不等于你就可以什么都跟大陆唱反调,往柔性台独方向发展"。

  该人士直言,过去一些帮台湾说话的鸽派学者,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对上面交代,"把想替你讲话的人的路都堵死了",他强调不要把大陆的善意给耗完,"如果你玩弄我的善意,我们最后就不陪你玩了",他指出"地动山摇"虽不意味着马上开战,但是从国际政治、经贸等多方面,大陆皆有能力采取断然措施。

  陆底牌多 台更陷困境

  涉台人士表示,两岸有政治分歧很正常,都可以谈,但你不能不谈,摆明要分道扬镳,他认为大陆的"底牌"很多,如果把大陆逼急了,采取强硬措施,台湾的经济和各方面发展,只会更加困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