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釜底抽薪 习近平调上海高官进京
www.wforum.com | 2016-09-24 04:18:12  阿波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釜底抽薪 习近平调上海高官进京

  9月14日,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应勇被任命为上海副市长,5天之后正式升任上海常务副市长。

  9月14日,浦东新区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宣布沈晓明不再担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以及浦东新区区委书记,调离上海、另有任用。

  沈晓明1963年出生,浙江人,医学专业出身。曾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2006年至2008年曾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担任主任职,兼任上海市科教工作党委副书记。后担任上海市副市长、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上海市常委、上海自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一职。

  9月23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免去沈晓明的上海市委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习近平釜底抽薪,掏空上海帮。

  2014年开始,大陆各省普遍成立“省委五人小组”是小组,其成员包括省委书记、省长、省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及组织部长。据称,“省委五人小组”有三大权力:听取省区市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每轮巡视综合情况的“专项汇报”;酝酿提名官员人选、研究查处官员;未经“五人小组”会议通过的议题,不得提交省委常委会研究或讨论。

釜底抽薪 习近平调上海高官进京

  按“五人小组”成员的标配,习近平、王岐山的亲信、上海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三人均是小组成员。侯凯被视为王岐山的亲信。侯凯最早在审计署工作,2012年成为中纪委常委,2013年“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应勇是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旧部,两人有近5年的工作交集。

  而五人小组另两人、上海书记韩正与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