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欧盟狠罚1000亿:苹果要把海外现金转回美国
www.wforum.com | 2016-09-03 05:01:26  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欧盟狠罚1000亿:苹果要把海外现金转回美国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在被欧盟委员会裁定补缴13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将近1000亿元)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公司可能最快在明年将数十亿美元海外现金中的至少一部分转回美国。

  苹果在海外持有的现金和其它短期投资总额约为2150亿美元。苹果很久就为部分海外现金最终转回美国计提所得税。不过,苹果也一直表示,不会考虑在近期将任何海外现金转移回美国,除非美国的企业税调整使得这项转回的成本不再像以前那么高昂。

  今年8月份,库克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在美国的税率变得公平前,不会将海外现金转回美国。不过他也表示,对于美国明年调整企业税持乐观态度。

  周四,库克在接受爱尔兰国家电视台(RTE)采访时进一步表明了态度。他表示,苹果可能将从明年开始将部分国际运营业务产生的利润转回美国。库克并未将美国企业税调整作为此举的一个前提条件。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库克此番表态是否意味着苹果在转回海外现金上的态度发生明确变化,他也并未提及转回的现金规模或时机等细节。

  “我们已经为海外现金转回计提了数十亿美元资金,用以支付美国税款。现在,我预计这一情形将在明年发生。”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称。

  为了避免在美国缴税,美国企业在海外存储了2万亿美元现金。当美国企业将全球利润转回美国时,他们需要支付35%的企业税率,但是在海外缴纳税款后可以获得税收抵免。苹果等许多美国企业的高管认为,这一税率并不公平。

  苹果每年都会对大约半数海外利润计提所得税,用以支付转回美国时的税款。苹果称,目前计提的所得税总额约为300亿美元。

  苹果在2014年的年报中称,公司全球利润的有效税率为26.1%,包括尚未支付的外国税收。库克认为,这一税率是“合理的”。

  库克还表示,他预计爱尔兰政府将会作出正确决定,对欧盟的补缴税款裁定提出上诉。

  欧盟在周二作出裁定,要求爱尔兰向苹果追缴130亿欧元税款。欧盟委员会称,根据爱尔兰在1991年和2007年为苹果提供的税务安排,苹果在2003年至2014年的10多年时间内为其欧洲利润支付的税率约为1%,甚至接近于零。

  欧盟的这一裁定为美国企业敲响了警钟。在苹果高管和美国政客看来,欧盟此举是政治意义上的“抢钱”。

  库克表示,他相信苹果对于欧盟裁定的上诉会取得成功。“我非常确信法院会以非政治性视角看待这个问题,作出正确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