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年轻活跃分子主张与北京彻底决裂
www.wforum.com | 2016-09-03 04:50:07  法广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年轻活跃分子主张与北京彻底决裂

  法新社今天9月2日发自香港的报道说,香港年轻一代活跃分子主张与北京彻底决裂,他们试图在周日立法选举中,获得香港人的选票。这是自2014年香港民主派雨伞运动失败以来,香港首次举行重要选举,可测试港独派在民意中的重量。

  2014年持续两个月的雨伞运动,在政治改革方面未得到中国任何让步,以失败告终。此后香港气氛紧张,人们越来越感觉北京当局在政治,文化,教育方面收紧对这个半自治城市的掌控。

  对于新一代港人来说,他们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完全独立。而本周日将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可以测量港独运动在香港民意中的分量。

  很多香港人都相信香港独立“纯属空想”,但港独运动动摇了香港传统的政治路线,并使辩论两极化,同时也惹怒香港当局和中国领导人。

  已有5名主张与北京彻底决裂的候选人被香港当局禁止参选,理由是从事港独活动属于非法。但港府的这个决定更激发了港独派的热情。数千名香港人在八月初参加了支持港独的首次集会。某些民调显示,17%的香港人表示支持与中国决裂。

  香港立法会70名议员以一种令人费解的方式被指定,此举可保障香港立法会大部分议员属于亲北京派,只有35名议员经直选产生,其他部分议员则被大陆控制的社会职业界别组选出。

  某些候选人避免说“独立”,而是主张“自决”。其中一两个可能当选。若真如此,将是这一派的胜利。因为直到最近,这个说法还是禁忌。

  民调显示,30来岁的梁颂恒(Baggio Leung Chung-hang)可能当选。这位本土派人士向法新社表示,“北京的人践踏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必须寻找出路”。他不再相信“一国两制”。很多港人感觉北京当局越来越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今冬香港书商失踪,然后在大陆出现就是一个例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