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哈珀当年遭冷待 小特鲁多此次受欢迎
www.wforum.com | 2016-08-31 03:56:0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珀当年遭冷待 小特鲁多此次受欢迎

  总理杜鲁多昨日启程前往中国访问,外界预计他在中国接受的待遇将比前任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好得多。

  2006年就任总理的哈珀,到了2009年才首次访华。当时他在人民大会堂被中国总理温家宝冷待,温家宝还当着大批记者的面,问哈珀为何等了那么久才访华。一名高级官员其后笑说,欢迎仪式的气氛冷得连人民大会堂内也快要结冰。

  曾批评哈珀处理加中关系手法的杜鲁多,应能获得中方较热情的款待。加国前外交官罗伯逊(Colin Robertson)曾派驻香港,他说杜鲁多这个名字在中国的名声,差不多比得上白求恩,因杜鲁多的父亲皮埃尔(Pierre Trudeau)在1971年推进建立两国外交关系。罗伯逊又指,杜鲁多跟习近平有共同之处,都是着名政治人物之子,杜鲁多已是赢在起跑线。

  因此杜鲁多这次访华,似乎不是匆忙跟中国达成甚么目标,而是集中建立长远关系。曾任国际贸易部长的加中贸易理事会副总裁戴国卫(Stockwell Day)说,加中双方都明白,他们至少未来数年仍要跟对方打交道,因此这次行程有助建立可长期影响加国经济的关系和决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