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两家抱错娃40年 曾因像对方遭欺凌
www.wforum.com | 2016-08-31 03:49:2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医疗机构“抱错娃”,加拿大一对原住民好友竟在对方家庭生活长达四十载,直至近日才解开“身世之谜”,两个家庭随即陷入痛苦和迷茫。更令人愤怒的是,这样的“乌龙事件”短短一年时间内竟在同一家医院两度上演,加拿大当局为原住民提供的医疗服务水平引发了舆论的广泛质疑。 

       英国《独立报》28日报道,同在1975年出生的利昂·斯万森和大卫·泰特自幼便是好友,二人居住在加拿大温尼伯市以北的一处克里族原住民社区,社区内生活着约8000居民。近日,经DNA鉴定证实,二人出生后就被医院“抱错”,对方的父母才是自己的生身父母。本月26日,泰特的“母亲”弗朗西丝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出产房后就没见过儿子,一直到出院。两家父母对媒体称,由于两个孩子长得太像对方的家人,儿时没少受到欺凌和嘲笑。当“身世谜团”终于解开后,受害者泰特表示:“感觉就像是被人拍了无数板砖。” 

       英国广播公司称,涉嫌自摆乌龙的公立诺威豪斯印第安医院近日也受到了媒体的高度聚焦。媒体称,这已经是短短一年间该院第二次爆出这样的丑闻:去年11月,原住民穆尼亚斯和巴克曼通过DNA鉴定、证实自己出生后被“掉包”;也正是这一事件促使斯万森二人去探查身世。 

       目前,受害家庭表示将进一步追究责任,受到了当地政客的支持。加拿大马尼托巴省负责原住民事务的前政府官员罗宾逊表示,类似这样的事件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他再次唿吁联邦机构介入调查,“联邦政府亏欠这些人”。他批评称,这样的事件本质上是在“窃取人生”,严重程度足以构成刑事案件。加拿大卫生部长菲尔波特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事为加拿大敲响警钟——为原住民群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刻不容缓。《独立报》称,加拿大生活着140万北美原住民,他们备受主流社会排挤,承担着相当程度的社会和经济压力。媒体认为,低于平均水平的医疗服务是该人群所受到的诸多不公待遇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