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疑犯供述首次作案细节
www.wforum.com | 2016-08-29 04:38:0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农历七月十五,扫墓的日子,这是大多数青城镇城河村人最后一次看见52岁的高承勇。他微笑着和大家搭话,天热,他还吃了半个西瓜。

  十天之后,他成了白银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

  知情人士透露,警方排查该案时,通过染色体Y-DNA检验,发现城河村高氏家族有作案嫌疑,挨个录入指纹。

  提取高承勇指纹和DNA时,他表现惊慌。

  警方现场将指纹和DNA发回比对后,很快发现他的指纹和命案现场指纹高度吻合,实施抓捕。

  被捕后,高承勇对罪行供认不讳。但他供述称,他的第一次作案,是盗窃未遂而杀人。

  供称第一案是盗窃未遂杀人

  8月28日,接近警方的消息告诉新京报,被捕后,高承勇向警方供述作案动机,称第一起案件,是因盗窃未遂,被受害者撞破才杀人。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988年5月26日下午5时,白银公司23岁的女职工白某被害于白银区永丰街家中。这个漂亮姑娘,被当时的工友们称为“小白鞋”。

  警方勘验发现,“小白鞋”颈部被切开,上衣被推至双乳之上,下身赤裸,上身共有刀伤26处”。

  这一年,也是高承勇的长子出生的年份。

  高承勇的堂哥高承科回忆,高家父母在上世纪80年代就去世了,高承勇还有一个哥哥。

  家里的经济条件一直不好。高承勇和妻子张清凤结婚时,没有什么仪式,草草摆了几桌酒。结婚后,夫妻俩的经济状况也没有改观。

  张清凤坐月子时,高承勇本应在家照顾妻子,照看农活,但他却消失了。

  张清凤没得吃,也无人照顾,只好扯着嗓子叫一墙之隔的堂嫂,勉强要点馍馍饱腹。

  曾试图考飞行员失败

  提起他,村民们一致的评价是内向、老实。他性情沉默,从不多话。一名与他熟识的村民称,“他很稳重,不轻易表明说话的意图。但没想到他能藏这么深。”

  与他相反,他的妻子张清凤则开朗、大大咧咧,有啥说啥。

  榆中县青城镇城河村,是高承勇的户籍所在地。如今,已经被建设成一个度假景区,村民们多在此开店营生。

  而高承勇所在的高氏家族,是村里最兴旺的家族,曾出过不少进士和举人。

  在大家眼里,高承勇的家庭似乎也继承了这一传统。一位邻居回忆,高承勇中学时成绩不错,还考过前三名,那时他挺孝顺,父亲瘫痪,他一直在身边照顾。另一位高家长辈则称,高承勇曾参加飞行员选拔,但最终落选,给他了不小的打击。

  高承勇的两个儿子,也都考上了重点本科,长子如今在国内一家科研单位上班。

  沉默之外,他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一是爱跳舞,在当地刚刚流行起跳交谊舞的时候,夫妻俩常往舞厅跑。二是会唱歌,他的一位表弟记得,20年前,他用内蒙语唱过歌,但他解释,是跟在内蒙打工的朋友学的。

  高承勇一家,已经搬出去十多年,只有春节、上坟或者关系好的人家里办喜事时才会回来。这一家在村民心里一直面目模煳。

  直到8月27日下午,警察来到村里,打开沉寂的高家老宅搜查,村民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被这个消息震惊的其妻张清凤,无法接受,嚎啕大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