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下错两步棋 不然早分走中东半边天
www.wforum.com | 2016-08-29 04:35:46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棋错一步,全盘皆输。有时候想要把握大局,每一步都很重要。而普京也因为之前错了两步小棋,让中东和东欧的较量更加接近擦枪走火。

普京下错两步棋 不然早分走中东半边天

  8月24日凌晨4时,借着夜幕的掩护,土耳其特种部队在美军空袭和火炮的掩护下,越境向叙利亚北部城镇杰拉卜卢斯发起进攻,发起了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土耳其的这次行动目标是夺取“伊斯兰国”(IS)控制的这一边境据点,斩断其补给线。此次行动并非土耳其军方首次越境进入叙利亚,但却是叙利亚危机暴发5年来土耳其对叙利亚境内发起的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

  对于这次行动,土耳其的军事行动绝对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对于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叙利亚巴沙尔政府进行了谴责,表示土耳其擅自行动侵犯了叙利亚的领土主权。

  如果再注意观察,会发现土耳其特种部队与美国空军进行联合行动当天,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了安卡拉并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总理耶尔德勒姆进行了会谈。拜登的这次访问显然是为了安抚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因为如果美国再不安抚,埃尔多安与俄罗斯就可能很快结成盟友,这对美国的打击将会非常巨大。之前分析过,如果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真的结成联盟,并且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妥协,则美国在中东的力量将会被严重削弱,俄罗斯将分走美国在中东的半边天。

  更为重要的是,一旦这一结果出现,俄罗斯将拥有对乌克兰动武的契机,那么普京就极有可能用军事手段直接将乌克兰危机拉回到俄罗斯希望的正轨之中。所谓俄罗斯不会动武的假设是因为条件不成熟,一旦中东条件成熟,则普京必然动武,绝不会拖泥带水。

  埃:哥们,你也怕普京? 奥:呸,那家伙不按套路出牌!

  一旦俄罗斯用军事手段解决乌克兰问题,将乌克兰重新拉回到2013年11月街头革命前的状态(欧俄通过选举博弈总统大位),美国一手编制的欧俄新冷战的预期格局将彻底打破,美欧对俄罗斯的制裁联盟会瞬间瓦解,俄欧关系将会开启新篇章,北约有可能重新陷入瘫痪。这个道理就像2008年8月格鲁吉亚战争结束后,欧俄新关系发展大大加速一个道理。

  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所以,对美国来说,土耳其是非常关键的一环,美国在这一环上进行的“政变”冒险是白宫冒进的表现。现在,白宫要想修复与土耳其的关系非常困难,引渡美国一直保护居伦将是前提条件,与此同时美国还要放弃对库尔德人的支持。这两条美国要做到代价是非常巨大的,但又不能立刻回绝,于是美国采取了缓兵之策,并先给埃尔多安政府一点甜头以延缓其与俄罗斯战略靠近的速度。

  于是,在拜登访问安卡拉当天,美国空中掩护土耳其特种部队“入侵了”叙利亚,虽然名义上是打击IS,但实际上是给亲土的叙利亚反对派打地盘的,而美国这么做就是在向土耳其让利。说白了,就是拿叙利亚的国家利益来满足土耳其以换取土耳其延缓靠近俄罗斯。

  其实,白宫的意思是,拖过奥巴马任期,不至于中东问题彻底爆发,把问题留给下一任总统。在这种情况下,拜登代表白宫答应土耳其,可以引渡居伦,但得提供足够充分的证据,这就是缓兵之计。为了让土耳其信任,先拿叙利亚的利益给土耳其喂点好处。对土耳其来说,一方面这个诱惑太大,另一方面与美国的关系也太过重要,所以也就先把关系缓和下来了。

  等我不干了,爱咋咋,关我球事?

  未来,中东出现怎样的破局,很关键的因素之一就是土耳其如何站队。一旦土耳其彻底倒向俄罗斯,则俄罗斯即会出兵乌克兰,中东破局的同时将会同时会带来东欧的破局。如果土耳其保持相对中立态度,则中东格局会保持相对更长的混沌时间,大家会继续搅混水直到新的重大变量事件的出现,改变中东博弈格局为止。此时,中国应该在推动土耳其东转方面给普京来一个助攻。在这种情况下,这次G20峰会中土元首可能将会谈以进一步推动中土合作。

  中国,等的就是中东破局,中国也应加速推动中东破局。对中国来说,中东破局之日,也许就是中国强硬出手机会到来之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