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黄奇帆任国务院秘书长 习近平架空李克强
www.wforum.com | 2016-08-23 04:43:3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奇帆任国务院秘书长 习近平架空李克强

  北京政界人士说,重庆市长黄奇帆取代杨晶出任国务院秘书长的消息再次传出,目前,此消息尚待官方最后宣布。

  过去一段时间,一直有传闻说,黄奇帆将调任北京出任国务院秘书长。熟悉中国政商关系的金融界人士曾对《大事件》说,现任重庆市长黄奇帆一直被各界看好参与、并具体统筹管理中国金融业,内定为国务院秘书长。这一职务通常兼任国务委员,就是排在几位副总理之后的副国级。在受到习近平抬举后,黄奇帆甚至还一度跑到北京来聆听习近平讲话,接受进一步指示,也见了一些人,准备正式就任,但李克强坚决反对,消息人士对《大事件》透露,李克强不同意撤换现任国务院秘书长杨晶。

  习近平2016年1月4日新年首访去了重庆一趟回来后,提议让重庆市长黄奇帆到北京来当国务院秘书长。

  时事分析人士说,如果这个消息最后得到确认,那就是习近平进一步架空了李克强。

  黄奇帆简历:

  黄奇帆,男,汉族,1952年5月生,浙江诸暨人,大学普通班,工商管理硕士,研究员,1968年9月参加工作,197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现任十八届中央委员,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1968.09--1974.09 上海焦化厂焦炉车间工人

  1974.09--1977.09 上海机械学院仪器仪表系自动化仪表专业学习

  1977.09--1983.07 上海焦化厂设备科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1983.07--1983.12 上海焦化厂副厂长

  1983.12--1984.04 上海市委整党办公室联络员

  1984.04--1987.01 上海市经委综合规划室副主任

  1987.01--1990.06 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副局级)

  1990.06--1993.01 上海市浦东开发办公室副主任

  1993.01--1994.09 上海市浦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1993.12正局级(1988.12--1993.09上海市第六届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1994.09--1995.04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研究室主任

  1995.04--1995.07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1994.10--1995.05借调中央办公厅工作)

  1995.07--1996.03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

  1996.03--1998.04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改委副主任

  1998.04--2001.10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委主任,市工业工作党委副书记

  (1998.02--1999.12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班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1.10--2002.05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02.05--2009.11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2002.10市政府党组副书记,2003.07兼重庆行政学院院长,2003.09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

  2009.11--2010.01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党组书记,重庆行政学院院长(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兼)

  2010.01--2010.03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重庆行政学院院长(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兼)

  2010.03--2011.02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重庆行政学院院长(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兼)

  2011.02--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