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90岁生日 英媒:蛤丝庆生被阻
www.wforum.com | 2016-08-16 04:05: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7日”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生日,在其满90岁生日前,一些自称江泽民粉丝的“蛤丝”们希望为他举办庆生会,却遭到警方阻止。

  英国《金融时报》8月15日引述一名前清华大学讲师吴强称,他们本来想要举行一个生日派对。但是警察上门警告他们不要这样做,同时警告他们不要在网上提江泽民。

  2000年,时值前香港特首董建华访问北京并在中南海与江泽民会面,在场的香港记者向江泽民提问是否支持董建华的问题时,江泽民突然起身指责香港记者知识水平不够,提问没有水平,且连用英文“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嘲讽记者。

江泽民90岁生日 英媒:蛤丝庆生被阻

1999年12月9日,时任中国主席江泽民(右)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互相拥抱

  “图样图森破、上台拿衣服”也成为江泽民标签式名句,以至于那名记者——张宝华的微博主页成为蛤丝的聚集地。如今,这位“香港传媒人,寰亚传媒高级副总裁”已有七万余名粉丝,大部分博文都会提到“哈c”“小朋友”等称唿。

  去年10月份,《纽约时报》曾发表一篇文章《“膜蛤文化”盛行中国网络,或为影射习近平》,认为当下中国网络舆论中生成了一种调侃江泽民的氛围,称之为所谓的“膜蛤文化”,并举出许多例子来论证。然而当时有批评观点认为,《纽约时报》固然描述了一些细节和问题,但是将其推及习近平则明显过于牵强。而且,其文章仍然带有挥之不去的意识形态色彩,在中美两国博弈的背景下,文章的动机和倾向性也令人怀疑。

  一篇题为《亲爱的长者,祝您生日快乐》的文章曾在微信上广泛传播,一名用户张贴了江泽民2000年访问以色列期间身穿泳裤、头戴护目镜和蓝色泳帽在死海享受漂浮的照片。一名粉丝写道,“这个Look与上面的高腰抹胸裤一脉相承,”“看到这些图,我被长者的坦率和自信彻底折服。”如今很少在中国领导人身上看到这么自然的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