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彻底与中国翻脸 又一关键项目被叫停
www.wforum.com | 2016-08-03 08:13: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英两国因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交锋之际,英国新首相开始物色一项新的产业战略,抛弃了英国前财政大臣奥斯本旨在吸引中国投资的又一关键项目。

  综合媒体8月3日报道,英国新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开始物色一项产业战略,将专注于伦敦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生产率差距,这实际上抛弃了英国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对于“北部振兴计划”(Northern Powerhouse)的注重。

彻底与中国翻脸  又一关键项目被叫停

  特蕾莎·梅接任首相后,开始改变对华政策(图源:VCG)

  8月2日,梅主持了产业战略委员会的首次会议,该委员会包括梅本人以及11位大臣,其宗旨是打造一个有利于“所有人而不只是有特权的少数人”的经济体。商业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政府应“采取更多措施支持伦敦以外的城市”,这实际上是对以曼彻斯特为中心的“北部振兴计划”概念的批评。

  《金融时报》称,对于奥斯本这一旨在利用英格兰北部城市的集体力量、推动经济再平衡和政府权力下放的计划来说,吸引中国投资是关键所在。如果欣克利角项目被取消,同时承诺的中英商业关系“黄金时代”无果而终,“北部振兴计划”看上去将陷入资金不足的局面。

  《泰晤士报》指出,英国可能推迟决定或者取消中国所计划投资的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似乎令北京方面感到不满。中国外交部对英国政府发出了“薄薄遮掩”的警告,说有可能会危及未来十年内总值上千亿英镑、中国准备在英国的投资。

  至于特里莎·梅的看法是否与其前任有所不同还有首相府是否还想继续前财相奥斯本所承诺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给出的回答是“英国政府向来很明白指出,英国对企业开放,而且希望吸引世界各地的投资,当然,中国在世界事务、全球经济扮演的角色,我们会继续寻求与中国的坚强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