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消失”4天 要逼一常委让权
www.wforum.com | 2016-08-03 08:11:2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消失”4天   要逼一常委让权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入住北戴河,预示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休闲式会议已揭幕。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北戴河要「协商」重要事项,包括敲定10月要提交六中全会通过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进一步商研经济形势及对策。由于习近平与李克强的经济观点分岐,北戴河势必涉及习李间的「经济策略之争」,甚至可能会逼李让权。 消息指,有关中共要取消政治局常委会之说,纯粹是猜测。

  中南海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已入住北戴河0号别墅,预示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自7月29日习近平在京会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以及出席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后,至昨天,习近平已连续4天没有出现在平时每天必到的央视新闻联播,包括中共其他六巨头常委,亦已经多日在公开场合“消失”。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的北戴河“务虚”会议所涉话题,其实一点都不虚。首先,10月份要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上要通过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这是新形势下内政治生活的准则的重要条例,是加强党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在北戴河最后敲定。

  消息人士称,官方新华社在报道这个党内监督条例时,透露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这个条例要规范、监督中共高层的政治生活,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这就意味着政治局常委这一机制在监督条例出来以后,将会继续存在。“外界应该从这里解读得出,海外关于中共要在二十大,甚至十九大取消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传说,是不可能的事。”

  消息人士指,北戴河会议要商议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中国的经济问题。“中国的经济问题现在已经成为悬在习近平李克强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搞不好会夺了他们的命。”消息形容,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关于经济政策之争,已经几乎公开化,由于经济观点不同,两人之间的争论已经发展到权力之争的层面。

习近平“消失”4天   要逼一常委让权

  习近平早年在北戴河留影

  “习近平与李克强在经济政策上的矛盾愈加公开化,习近平要为今后中国经济可能长期停滞不前找替罪羊。”知情人士指出,在习近平大权独揽,越来越强势情况下,李克强虽然步步退却,但是出于经济考虑,李克强可能要靠边,由习近平(和他的财经智库)完全掌握经济决策权。“一山难容两虎,北戴河会议有可能以问责制的方式,从股市、网络金融等问题入手,逼李克强让权。”消息人士说。

  消息人士表示,考虑到十九大高层人士安排已经开始布局,这次北戴河会议可能还会涉及高层人事安排蕴酿的问题,其中包括拿掉一些“有问题还没有处理”的党政军省部级领导,特别是涉嫌令计划问题的一些高层人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