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任不足一年 亲华尼泊尔总理宣布辞职
www.wforum.com | 2016-07-25 03:44: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任不足一年 亲华尼泊尔总理宣布辞职

奥利在3月访华与习近平举行会晤(图源:新华社)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2015年10月组建新政府,不过,尼泊尔总理奥利24日晚在制宪会议(议会)演讲时正式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综合媒体7月25日报道,7月上旬,执政联盟中的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退出联合政府,转而与反对党尼泊尔大会党联合。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随后在议会提起对奥利的不信任议案。奥利24日晚在议会发表演说前,已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提交了辞呈。

根据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与尼泊尔大会党达成的协议,两党将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与尼泊尔大会党主席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将轮流担任总理。

据尼泊尔媒体估计,奥利将继续担任看守政府总理约一个月。

7月12日,普拉昌达所属的尼共(毛)退出联合政府。普拉昌达表示,“奥利已拒绝倾听人民的呼声与需求,应该下台”。目前,尼共(毛)在议会的575个议席中占据80席,奥利所在的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占据175席。尼共(毛)退出后,尼共(联合马列)无法达到赢得政府信任票所需的299票。

路透社称,尼泊尔的邻国——中国和印度争相获得在该国的影响力,担忧政局的混乱会让尼泊尔变成犯罪和叛变分子的天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