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追上来密谈 习近平不耐烦
www.wforum.com | 2016-06-04 02:20:4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追上来密谈    习近平不耐烦

  纽西兰学者薄智跃今天表示,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个人崇拜现象是习近平个人的意志,而不是外界所谓的「捧杀」。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对个人崇拜的现象有怨气,只是未有具体表现。

  纽西兰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薄智跃今天在国立政治大学东亚所发表专题演讲,主题为「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他认为,习近平的个人崇拜是刻意的,并透过歌谣、文章、媒体表现,虽然有民间自发,但官方也参与其中。

  针对外界有说法认为,习近平的个人崇拜现象是一种「捧杀」,薄智跃并不认同。

  他说,有人认为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意思,旨在打击习近平,但1947年出生的刘云山只能做一届常委,他只期盼「软着陆」。

  薄智跃观察,其他政治局常委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并不满意,例如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所属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表示,落实中央精神不能当「应声虫」,就是在挺质疑「官媒姓党」的大陆地产商任志强,可看出习近平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嫌隙。

  薄智跃说,今年3月大陆全国两会开幕结束后,王岐山被拍到追上习近平的画面,王岐山想表达的是「你是老大」,但习近平转头时表情略显不耐,就是对任志强事件的处理不满意。

  薄智跃认为,习近平搞个人崇拜就是因为政绩不足,所以他在中共内部是权力不足的。在权的方面他抓太紧,治国上却没有方法、计画与想法,例如大陆国企的改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却只会作国企老闆减薪这种事。

  他说,习近平透过个人崇拜被打造成道德楷模,他就变成可以超越法律、超越中共的规章制度,甚至整个政治局都要向习近平看齐没有自主性,这对中国政治有很大的影响。

  薄智跃说,中共上一次出现个人崇拜是毛泽东时期,并造成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对中国社会产生巨大负面作用。中共在经济、政治、社会与外交正面临各种挑战,习近平却只是集权,没有清楚的想法与战略,未来中国会有很大的麻烦。(记者陈家伦台北3日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