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朴槿惠首访伊朗 双方签署66项谅解备忘录
www.wforum.com | 2016-05-02 18:35: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总统朴槿惠首访伊朗 双方签署66项谅解备忘录

         正在伊朗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就两国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上,双方签署了多达66项谅解备忘录(MOU),预计由此韩国可获得的订单金额将达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61亿元)。

  据韩媒报道,正在伊朗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就两国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上,双方签署了多达66项谅解备忘录(MOU),预计由此韩国可获得的订单金额将达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61亿元)。

  据青瓦台方面预测,通过签署基建及能源方面的谅解备忘录可接到的订单金额达到371亿美元,若包括部分建设项目的第二阶段工程,订单总额将增至 456亿美元。从订单涉及的领域看,石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基础设施重建方面的订单金额最高,达到316亿美元,铁路、公路等基建领域的订单金额为 121.2亿美元,医疗卫生领域的订单金额为18.5亿美元等。

  据悉,韩国政府将启动规模达250亿美元的金融援助项目,为韩国企业积极参与伊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帮助。

  双方还签署了海运协定,增强两国的海运合作。虽然伊朗曾于1996年建议两国签署海运协定,但受到国际社会对伊制裁的影响,相关进程被搁置。双方还签署了关于促进韩伊企业间交流的MOU,商定互派企业代表团、互换投资信息、携手发掘投资机会等。

  为了扩大两国民营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双方将分别设立“辅助韩国企业平台”和“辅助伊朗企业平台”,解决两国企业进军对方国时遇到的各类问题。双方商定两国企业交易时将维持现有的“韩元结算系统”,并为了构建“欧元结算系统”进行紧密合作。

  青瓦台方面表示,这些成果有助于韩国企业抢占伊朗市场先机,全面促进两国经贸交流,并把两国贸易规模提升至对伊制裁以前的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