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裔科学家屡次蒙冤 美出台反间谍新规避失误
www.wforum.com | 2016-05-02 17:35: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科学家屡次蒙冤 美出台反间谍新规避失误

资料图:华裔教授郗小星。

  美媒称,近年来华裔美籍科学家遭指控为中国间谍,闹得沸沸扬扬后,检方突然撤回起诉的案件频传。为了亡羊补牢,美国司法部通令联邦检察官,即日起凡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件,纵然只有些微间接的关联,都必须接受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案件的检察官督导。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7日报道,新规意在预防这样的失误,同时又不影响执行反间谍行动。

  报道称,美司法部从2014年12月到去年9月,先后撤回对四名华裔科学家的间谍指控。检方先是撤回对礼来药厂科学家曹国庆和李书玉的指控,三个月后,又撤回对联邦水文学家陈霞芬的指控,去年9月撤回对天普大学教授郗小星的间谍指控。

  代理郗小星和陈霞芬案件的Arent Fox律所律师彼得·R·蔡登博格称这些新规是“非常积极的举措”。蔡登博格与其他律师称,草率处理的案件不仅让受害者备受猜疑,还会给他们带来名誉损害,这是不公正的。

  “我们不能容忍再出现错误指控亚裔美国人从事间谍活动的案子,”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赵美心去年秋天说道。“这种种族定性的做法必须予以遏制。”

  司法部副部长莎莉·奎利安·耶茨3月致信全国的联邦检察官,表示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所有影响国家安全的案件,哪怕只是略微触及这一问题,现在都需要华盛顿进行协调和监管。相关法规的意图一直如此,但耶茨将它明确提了出来。

  司法部的首席国家安全检察官约翰·P·卡林将他在华盛顿的下属进行了重组,以便更积极地专注于防止美国商业机密被窃。这些新规意味着,间谍行动专家将会审核郗小星这类案件。新规显示,此类案件将在卡林或其他高层官员的监管下立案和展开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