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切为了“七大” 平壤禁婚丧近乎封城
www.wforum.com | 2016-04-30 02:41: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切为了“七大” 平壤禁婚丧近乎封城

  韩国韩联社引述朝鲜消息人士报道,距朝鲜劳动党第7次全国代表大会还有一周,首都平壤基本上已接近封城,除了民众不可以随意进出外,朝鲜中央已下令禁止办婚礼或丧事,民众办理旅游证件亦不获受理,变相要民众留在自己所在地。韩国统一部官员称,朝鲜加强保安,相信是避免七大举行时出现混乱。

  500米一哨 市场停顿

  报道称,人民保安部已在平壤市和边境地区加强警备,基本是完全禁止出入。由脱北者营办的朝鲜消息网站Daily NK亦表示,自4月中以来,民众已禁止自由进出平壤。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平壤市内现时每隔500米设一哨岗,严控车辆和行人往来,令居民外出困难, 连赖以为生的市场活动都不能做。除了交通管制之外,保安部还调查机关和工厂员工的上下班情况,缺席、早退或迟到的工人必须提交假纸。

  消息人士称,朝鲜在指定「特别警备周」之后,完全封锁了平壤和边界地区,每日挨门逐户检查留宿人员,命令出差和探亲人员立即返回原居地,若不听从保安部指示或反抗不服者,就被视为威胁体制安全的反动分子而遭受严惩。朝鲜一般在元旦(1月1日)、金正日生日(2月16日)、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国庆节(9月9日)和建党日(10月10日)左右发布「特别警备周」令,进入「非常戒严」状态。从今年2月开始的「70日战斗」整个期间都被定为特别警备期间,晚上10时起宵禁。

  停办旅游 搬迁边民防叛逃

  消息人士又称,当局停办旅游证,换言之是严禁民众远游。朝鲜居民若要跨「道」(相当于省)旅游或出差,都必须持有旅游证明书,包括平壤市出入旅游证、军事分界线旅游证、国境通行旅游证和一般旅游证。由于办理手续繁复,普通百姓很少办理旅游证,若无旅游证出游被发现的话,将被处以强制劳动的处罚。

  Daily NK另外引述两江道消息人士称,当局强要靠近鸭绿江的惠山市惠江洞逾300户在「70日战斗」结束后开始迁徙,以杜绝叛国潜逃,令居民惶恐难安,尤其是被迫搬走的大多数人都无余裕另外置业居住,当局却未有安置计划。

  另外,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表示,朝鲜于周四上午和下午各发射1枚「舞水端」中程弹道飞弹,都失败告终。韩政府称,朝鲜是为了赶在七大前炫耀政绩,近日才接连试射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以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