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这设备太厉害 印度羡慕嫉妒恨
www.wforum.com | 2016-04-29 02:40:12  贵洲武警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设备太厉害   印度羡慕嫉妒恨

  近日,中国的一个设备让美国格外关注。这就是中国的“浮动核电站”。 美国媒体对中国这一新事物说三道四,美媒表示,中国在南海新建造的岛链上的雷达、灯塔、营地、港口和机场等都需要大量电力,而在这些远离大陆电网的地方,想要实现电力供应并不容易。北京也许已经找到了方案:建立浮动核电站。而印度“印度防务研究之翼”网站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文章称,中国其实不是第一个采用浮动核电站的国家,早在1960年代,美国陆军就用一个安装在船体上的核反应堆来为巴拿马运河地区提供电力。

  不过文章提到,由于南海经常会有台风等恶劣天气,核动力的船只和潜艇可以快速航行躲过风暴,但浮动核电站如何应对台风的袭击目前还不清楚,而一旦在台风时间发生重大核事故,风可能会将大量放射性元素卷向空中,最终变成雨降落到更多人头上。

  文章还表示,上世纪60年代,美国在一艘二战时服役的船上安装了核反应堆,为巴拿马运河地区供电。但与巴拿马运河区当时属于美国不同,中国有意建浮动核电站的海域面临多国声索,有些岛屿“此前并不存在”。

  而美国最近在南海动作频繁,并不断向中国施压,实际上,美国在南海的军事行为在美国国内遇到不同的声音,很多人开始意识到美国的南海军事行动没有收到它想要的效果,于是美国军方就赶紧加快步伐,试图改变现状,希望他们的军事炫耀行动达到预期效果。

  这则新闻在印度的网站上获得了印度网友的留言,印度网友对中国这一新设备可谓是 “羡慕嫉妒恨 ”。

  一名叫“SP1NX”的网友羡慕地表示,印度也非常需要建造这样的设备,印度拥有很长的海岸线,浮动式核电站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向一些地方供电,比如最近钦奈地区遭遇洪水,如果印度拥有这种设备可以方便进行救灾。

  而另一名为“Ravikant Netam”的网友则有些泛酸的表示:“这种水平的核电站以前苏联肯定有但是不用了,现在中国拿到了蓝图和俄罗斯的专家,又开始研发新的了。”但实际上,这类核电站此前仅美国在使用,俄罗斯并未采用这类设计。

  还有一名叫“Debojyoti Kumar”的网友则已经开始用键盘评论他还没见过的中国浮动核电站了:“假入发生意外事故或者核电站故障,周围几公里的中国岛屿都会被污染。中国就喜欢用这类没有担保的产品。就像中国制造的廉价的电子玩具、化妆品和娃娃,而现在这个有可能破坏环境影响多个国家的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