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百亿富商停棺7年 子孙争产拒下葬
www.wforum.com | 2016-04-28 02:44:0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百亿富商停棺7年 子孙争产拒下葬

  在新北市拥有大笔土地、身家超过百亿的富商蔡城,七年前车祸过世后,大房与二房子女为了争产缠讼不休,甚至不惜将他的棺木放三重金店面内七年不下葬,引起四百多住户恐慌,直唿「很恐怖」,棺木放置处楼上的住户也抱怨「每天睡觉都感觉毛毛的」。新北市府日前修法,规定停棺六个月不下葬,将强制代为下葬;专家也说,停棺超过一个月就会腐化,碰触尸水则易细菌感染。

  七年无法入土为安的富商蔡城(享寿八十岁),事业横跨机械、营建与食品业,在新北市三重、林口、五股,甚至日本、越南拥有大笔土地,身家初估超过百亿元。他与元配詹水云育有三男一女,和二房陈英美育有两个儿子。他七年前在台南车祸过世,因未留遗嘱,大房及二房爆发争产,蔡城遗体停棺安置三重住家,至今仍未下葬。

  市府修法将强制下葬

  蔡城的胞弟蔡簿昨表示,哥哥过世后,大房子女发现父亲财产遭转移至二房陈英美名下,要求二房公布财产明细,并妥善分配遗产遭拒,双方对簿公堂,大房子女则不让父亲下葬,藉此要胁出面谈判。

  蔡城遗体摆放在三重区重新路四段一处社区大楼的一楼,屋内设有灵堂,棺木距离路口不到十公尺,该社区拥有四百多户,住户在棺木留置一年后曾抗议:「每天都要经过灵堂,很恐怖!」警方也依《社维法》开罚三千元。

  据查,警局当年开罚,蔡城五个儿子不服,向新北地院三重简易庭异议,大房称预定墓地不合法无法下葬,已另行觅地,二房则称下葬遭大房阻挠,法官认为停厝不葬非正当理由而驳回。两房子女七年来在新北地院、高院有多项争产诉讼,互有输赢,还有数件仍在审理中。

  为了让逝者入土为安,新北市府民政局日前制定《新北市殡葬行为及公立殡葬设施使用管理自治条例》,针对停丧不葬情形,最高可罚款五万元,且超过六个月不下葬,将迳行代为埋葬或火化,最快明年一月开始执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