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反华 女儿却大卖“中国制造”
www.wforum.com | 2016-04-08 05:42:46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反华 女儿却大卖“中国制造”

  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战参选人特朗普,多次批评美国品牌在中国制造产品,是剥夺美国人就业的机会。但当局近日揭发其爱女伊万卡旗下品牌的廉价围巾,不但是中国制造,而且过于易燃,必须回收。父女俩齐齐被揭靠中国制造赚钱,势对选情失利的特朗普再造成打击。

  产品易燃被迫回收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周三表示,涉事的人造丝(Viscose)围巾约有二万条。这批围巾产自中国,共有两款图案、多种不同颜色,于美国多间百货公司有售,价钱由十二至六十八美元(约九十三港元至五百三十港元)不等。

  CPSC指,这批围巾不符合美国纺织品的易燃标准,因而需要回收,已购买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穿戴,并可办理退款。伊万卡的发言人回应指对决定感到失望,但理解当局欲防患于未然。

  特朗普此前曾多次批评,福特汽车及苹果等美国公司的生产工序,被转移到中国等国家,影响美国人就业。不过他也承认,自己旗下公司有部分产品也是在外国制造。特朗普品牌的男装恤衫、领带及西装,均有部分是中国制造,被质疑是讲一套做一套。亦有哈佛大学专家踢爆,伊万卡时装系列中八百项产品,全部是国外制造,当中三百五十四款是来自中国。伊万卡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中坚分子,在选战中备受瞩目,这次与父亲一同被拉入中国制造漩涡,或影响选情。

  特朗普刚在威斯康辛州初选败北,纽约州将于本月十九日举行初选,他已将目光放在大本营,周三在长岛举行集会。他在会上抨击主要对手克鲁兹贬低「纽约价值」,称:「我们的警察及消防员表现优秀,纽约人在九一一恐袭后展现勇气。」伊万卡亦有露面,是上月底诞子后首次为父亲撑场。不过集会再次出现暴力事件,两人因打架被捕,另有六人不适送院。

  希拉妮称强硬对华

  民主党总统提名参选人希拉妮则向蓝领选民强调,自己对中国的态度强硬。她周三在宾夕凡尼亚州拉票时,指中国在美国非法倾销,窃取贸易机密,更操纵货币汇率。她称要严惩中国的非法行为,若当选将敦促中国严守规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