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回老家祭祖被围观 家事大曝光
www.wforum.com | 2016-03-27 00:09: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回老家祭祖被围观  家事大曝光

北京时间3月26日,微博用户泰州同城会发文称,“时隔3年,学长又回来了”,配图显示,胡锦涛的现身引发诸多群众围观。

该微博还附《学长的家世和家事》一文,对胡锦涛家族予以了详实介绍。

2012年12月27日至29日,中共十八大后即将退休的胡锦涛回到泰州。自1978年回家葬父之后,他就再也没回过泰州的家。

胡锦涛祖籍安徽绩溪绩溪县龙川村,与国学大师胡适同乡不同宗。绩溪的胡氏宗祠很有规模,位于绩溪县瀛洲乡大坑口村南,古称龙川。宗祠始建于宋代,明嘉靖间重建,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重修,占地1564平方米。

100多年前,胡锦涛的太祖父胡允源离开徽州绩溪,到江苏泰州姜堰做茶叶生意,到曾祖父胡树铭时已有规模,在上海、浙江等地开设了7个分店,同时经营茶叶出口,兴隆时曾聘用多名英语翻译。胡锦涛的祖父叫胡炳衡,父亲叫胡增钰,后改名胡静之,以卖茶叶为生;母亲李文瑞,泰县白米镇人。胡锦涛有两个妹妹。大妹胡锦蓉是姜堰正太集团名誉董事长,小妹胡锦莱在泰县从事商业工作。

胡锦涛1942年12月21日出生在姜堰,小学在泰州大浦小学上学,中学在泰州中学读书,中学毕业后18岁考入清华大学。胡锦涛母亲李文瑞1949年29岁就去世了,那时候胡锦涛才7岁,跟着舅姥姥(胡锦涛母亲的舅母)刘秉霞长大。胡锦涛家境不富裕,大学毕业后,胡锦涛曾短暂留校工作,工资虽然不高,每月还给家中寄5元钱。

胡锦涛大妹胡锦蓉

解放后,父亲胡静之的茶叶店被国家“公私合营”,胡静之也成为了泰县供销社的职工。文革时,胡静之遭受冲击,身体一天天跨下去,1978年去世。时年36岁的胡锦涛正在甘肃任职,已经是副处级干部。胡锦涛回到泰县料理完父亲的后事,此后30年来他再也没有回泰县。

胡锦涛夫人刘永清

胡锦涛夫人刘永清是重庆人,胡锦涛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的同班同学,比胡锦涛大两岁,二人1970年结婚,有一子一女。

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在2016年3月20日升任嘉兴市长。公开履历显示,胡海峰2013年在嘉兴正式进入政坛,挂职市委副书记,同年担任嘉兴市委党校校长。儿媳王珺,北大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二人育有一子。

胡海清

胡锦涛女儿胡海清,清华大学毕业,为人随和、低调,在校期间与四个同学住一间学生寝室,周末骑旧自行车回家看父母,没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1992年清华毕业后前往美国留学,期间改名胡晓桦。传闻毕业后一度失业。2003年9月,嫁给新浪网CEO茅道临,茅道临就此淡出包括新浪网在内的商界,几乎在公众视野消失。

胡锦涛主政中国三件事可以名垂青史:一是2006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取消农业税。到2005年废止农业税止共计实行了整整2600年,取消农业税开天辟地。二是把黄岩岛纳入实际管辖。三是完全退休,主动提出不再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给中共政坛带进了一股新风,为中国政治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