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之子十分低调 官升市长
www.wforum.com | 2016-03-19 06:46: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之子十分低调   官升市长

  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现任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的,将升任嘉兴市长,仕途更进一步。现任嘉兴市长林健东近日已调任浙江省农业厅党组书记,现年46岁的胡海峰将填补市长这一空缺。嘉兴是中国红色圣地,素有「中共的摇篮」之称,1921年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近日浙江政坛人事多有变动,澎湃新闻网报道,浙江省农业厅前日证实,嘉兴市长林健东已调任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原党组书记史济锡则已调任丽水市委书记。而原丽水市委书记王永康于今年1月跻身浙江省委常委。经过此3人职位调动,嘉兴市长这一空缺将由胡海峰填补。

  原市长调任省农业厅党组书记

  1970年出生的胡海峰是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毕业生,曾任清华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清华同方集团属下的威视技术股份公司(NucTech)董事长、全国青联委员。2010年升任位于浙江嘉兴科技城内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05年该研究院总部大楼举行奠基仪式,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亦有出席。

  2013年胡海峰在嘉兴正式进入政坛,挂职市委副书记,同年担任嘉兴市委党校校长。一年后,胡海峰兼任该市政法委书记,负责政法、统战、农业农村、群团、拥军拥政、信访工作。而原政法委书记高玲慧调任该市政协主席。

  查询嘉兴政府网站,胡海峰在市委领导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市委书记鲁俊和市长林健东。而不知何故,其他市委领导均公布照片和分工职责,唯胡海峰的主页无图无简介。据政府网站公布的胡海峰最新动态,他15日陪同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嘉兴乐高玩具公司调研。


胡锦涛之子十分低调   官升市长

  曾执掌公司被指涉非洲诈骗行贿

  近年卸任国家领导人的子女仕途备受民众关注,相对于其他高官子弟和地方官员亲眷火箭式提拔,胡海峰仍算十分低调。不过,仍难避免外界对其前途的议论和猜测,包括2009年英国和非洲媒体分别报道,胡海峰曾经执掌的清华同方集团威视公司,在非洲纳米比亚捲入诈骗和行贿桉。当时胡海峰的名字一度成为内地网络搜寻引擎敏感词。2014年最后一天,时任嘉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浩被揭涉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其后被捕,引外界猜测此事或连带打击担任嘉兴市政法委书记的胡海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